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2017-04-19 16:08:10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矿物元素、维生素等。哈密瓜的营养成分具体有:

1、含有干物质:哈密瓜的瓜肉中含有干物质含量占18%。

2、蛋白质: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

3、脂肪: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脂肪0.3克。

4、矿物质元素:在每100克瓜肉中钙含量有14毫克,磷含量有10毫克,铁含量占有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5、维生素:据测定: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

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根据中医药资料记载,哈密瓜根、茎、叶、花、果、果蒂、果皮、种籽均可供药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贮存,可以放到来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鲜。详细>>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哈密瓜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哈密瓜的糖分很高,因此有些人群是不适合食用的。除此之外,在吃哈密瓜时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详细>>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矿物元素、维生素等。哈密瓜的营养成分具体有:详细>>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哈密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