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只喝白开水好吗?晚上喝水加点它利排毒

2017-04-19 09:48: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晚上睡前都有喝水的习惯,晚上喝适量白开水是一件挺好的事情,毕竟工作了一天回来后,喝点水很正常,并且晚上睡前和睡觉时血液的浓度会增高,睡前适量的饮水会冲淡血液的积压液,从而扩张血管,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晚上睡前喝水过多的话也是不好的,易起眼袋喝影响我们的内分泌,喝一杯左右是适宜的,另外,如果我那个白开水里加点东西,就可以多喝一点,而且对身体也更有好处。那喝水加什么更好呢?

牛奶,蜂蜜

睡前,最好加牛奶,可以镇定神经。晚上喝水的时候,普通就是一杯水加一勺蜂蜜即可。蜂蜜水可以有助于您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润肺滑肠,有利于体内有毒物质的排除;大家都知道我们女性用的许多面膜(买的或者是自己做的)都是含蜂蜜的,所以每天晚上喝点蜂蜜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另外,如果你是上班族,平时早上一起床也有喝水的习惯的话,也可以加一点蜂蜜,清洁肠胃。

山楂

用山楂来泡水喝,既能帮你减肥瘦身又能健胃消食,喝水的时候往里加上干山楂,喝3天,清肠刮油,没有便秘问题,赘肉累积不起来,清肠先排毒喝水加点它,对身体好。

枣花

枣花蜂蜜滋补女人好气色,枣花蜜性温,适合宫寒女性,胃寒,体验干涩到水润,面色红润有光泽,蜂蜜很浓稠,颜色比较深,感觉口感特别的甘甜,营养也是很丰富的哦。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常喝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茶可以预防感冒,饮热柠檬茶有助抗皮肤癌有延缓皮肤老化的作用。

大红枣子

大红枣子,经常吃红枣或者用它泡水喝对女人是很好的,而且泡水喝的话,对皮肤也是很有好处的。

推荐款萝卜蜂蜜汁,清通肠道效果也很好

白萝卜500克去皮切块榨汁,滤掉萝卜渣取汁,煮开后放温,调入适量蜂蜜就可以了,大人一次喝完,3岁以上的孩子分两次喝。

萝卜熟吃,醒脾气,化痰热,解酒消食,利五脏而补中;蜂蜜不仅润燥通便、解毒止痛,还能滋补脾胃,泄中有补,一般吃一两天就有很好的效果了,尤其是最近吃肉多、便秘、食欲不好的人。

拉完肚子,没有觉得很累,精神比以前好,身体也比以前强壮,这就是对了,这样的人可定期用这个方法清理。但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适合。

“食物清洁工”之称的4种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

苹果:

苹果也是可降低LDL可溶性纤维的优质来源,其中主要为果胶。研究还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缓解LDL的氧化进程。发挥关键作用的 是来自苹果皮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由于LDL与自由基相互作用加速氧化进程,增加炎症和动脉斑块积聚形成血栓的风险,因此摄入抗氧化剂十分重要。另外,常吃苹果还可改善肝脏解毒能力,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水平。

豆类:

红豆、白豆、黑豆、鹰嘴豆和扁豆等各种豆类都是可溶性纤维的极佳食物来源。纤维可在小肠中与运载胆固醇的胆盐结合,促进胆固醇向体外 排泄。这一过程中,肝脏必须消耗更多的胆固醇以产生更多的胆汁盐,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水平随之降低。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半杯煮熟的豆子可使 LDL平均降低8%。鹰嘴豆在降低LDL水平方面效果最佳。

红葡萄酒或葡萄:

研究发现,用于制作红葡萄酒的葡萄中所含的植物化学物质白藜芦醇可降低LDL水平。该物质具有抗氧化抗炎属性,还可防止冠心病。此外,每天一杯红酒可防止高脂饮食后血管收缩,进而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发作危险。对于滴酒不沾者,可以从葡萄、蓝莓、蔓越莓或花生酱中摄入白藜芦醇。喝酒者,每天红酒不超过1至2杯,每杯5盎司(约合142克)。

代餐粉:

现在不少人喜欢吃代餐粉,认为代餐粉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对于皮肤也有着一定的好处,黑米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而且还有利于清理血管垃圾。

小贴士:每天喝几杯绿茶有助降脂。绿茶富含抗氧化剂的绿茶、红茶、乌龙茶和白茶等都有助于降低LDL,其中绿茶效果最好。原因是绿茶由茶叶直接烘干制成,其中的强抗氧化剂 不会因为发酵而氧化。研究发现,常喝绿茶可使LDL水平降低约2%。绿茶还可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喝水 白开

多喝水的好处:排毒养颜加速大脑运行

人每天都在喝水,可是你知道吗?喝水对人的好处有哪些?多喝水不仅能排毒减肥、增强抵抗力,还能有益于大脑。据法国杂志《aufeminin》报……详细>>

喝水不只是解渴,怎样喝水才更养生?

水是生命之源,正确的喝水不仅能够解渴,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养生,其实养生就体现在生活的小细节当中,喝水就能够……详细>>

早上空腹喝水好吗?晨起喝水有什么好处

早上空腹喝水好吗?在民间有在早上空腹喝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其实,在早上空腹喝水是有益健康的。今天,为大家总结了早上喝水的好处以……详细>>

一天喝多少水为好?健康喝水要注意这4点!

水是生命之源,是身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一旦缺乏水不仅让人感觉口渴,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和运作。也因此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有很多人……详细>>

喝一个月白开水全身受益?掌握健康喝水“二字经”!

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能维持最基本的新陈代谢,而且也能保护心血管和脑血管、肝脏和肾脏等,而且也能减轻机体负担。只要年轻人戒掉酒精……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