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常熬夜排便不畅易口臭 去除口臭试试山药汤圆

2017-04-22 00:37:13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口臭的人开口讲话的时候,都会有一股恶臭来袭,如果被别人闻到,多少会有一些尴尬吧。究竟为什么会口臭?其实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熬夜引起的,也有胃热导致的。口臭其实不可怕,想要治疗口臭其实可以多吃些调节口气的食物即可。

常熬夜、排便不畅都易口臭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病症,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

1、嗜甜熬夜口臭

白领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菌易积聚产生口吻问题,长期可引发牙周病。

2、咽炎口臭

普通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处理。

3、胃热口臭

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常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惹起口臭,应该恰当肃清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弭。

4、便秘口臭

这种口臭是由于平常排便习气和生活习气惹起的,假如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惹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病症。没有特效的方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气,多喝水吃蔬菜,普通来说口臭病症就会消逝。

多吃这些食物去除口臭

有口臭了应该怎么办?什么方法既能解馋又能去口臭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去口臭的食谱吧!

芝麻面茶

材料:芝麻、棒子面粥。

做法:面茶是北京的一种茶点,就是趁棒子面粥热气腾腾的时候,盛到碗里,表面撒上厚厚的芝麻,淋上一点用香油和盐调好的芝麻酱即成。

功效:芝麻可以润肠通便,保持我们大便不干燥。另外,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有益于骨密度的提高,柔韧我们的关节,美化我们的肌肤。

山药汤圆

材料:山药,白糖,糯米粉。

做法:将山药捣碎成粉,放入锅内蒸熟记白糖调陷儿,将山药陷与糯米粉制成汤圆食用。

功效:山药也属于中药。能清心安神,补中益气,助五脏,强筋骨。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B、烟酸、抗坏血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因此食用山药能摄入大量的粘液蛋白,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脂肪沉淀,保持血管弹性,去口臭。

薄荷粥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生芦根粥

原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功效: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麦门冬粥

原料:麦门冬25克,粳米、冰糖各适量。

做法:将麦门冬煎熬成汁,弃渣取药汁待用。将粳米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用大火烧沸,用小火煮熟即成。

功效:可有效地清新口腔。

有口臭困扰的朋友可以试试上述食物哦,说不定很快就能拥有清新的口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原因 口臭吃什么 口臭

柠檬金橘 吃7种食物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社交场合,如果说话时有口臭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都有哪些食物能够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总是有口臭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杀菌养胃去除口臭!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即使每天都漱口刷牙,嘴里仍然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种情况会导致许多人在与他人对话的时候会变得很尴尬。引起嘴里有异味的原因……详细>>

口臭喝什么茶能去除?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养生茶,是以茶为主要原料,根据时令或体质等特殊因素,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茶饮品,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详细>>

如何有效防治口臭?常喝荔枝粥远离口臭

调查显示,中国口臭患病率为27.5%。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全球约有10%~65%的人曾患有口臭。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要想防治口臭,最……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