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男人更年期应重视 男人更年期饮食该这样吃

2017-04-21 08:03:12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的更年期应该怎么吃呢?通常,我们都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同样有更年期。男人的更年期也是极为重要,需要注意保养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人更年期应该怎么吃吧。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樱桃。樱桃能够作用于痛风和关节痛。每天吃点樱桃就有降低血液中尿酸值的效果。

黑豆。黑豆不仅富含钙质,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和皂苷,卵磷脂能减少“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而皂苷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预防癌症和肥胖。把黑豆和芝麻分别炒熟压碎,然后再和牛奶或豆浆一起饮用,可以达到有效补充钙质的目的。

深海鱼。深海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能帮助缓解心律不齐和高血压症状。每周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鱼,如金枪鱼、三文鱼、鲭鱼等,就能起到预防脑卒中的效果。

淡菜。淡菜有“海中鸡蛋”之称,营养价值很高。淡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和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二十碳四烯酸约占16.6%,而二十碳四烯酸是人体内不能合成的、由食物中供给的必需脂肪酸的一种。必需脂肪酸对于维持正常机体的生理功能很重要,还有降压、降脂的作用。

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不仅能增加肌肉还能健骨。年龄增大,对于钙质的需求量上升,每天都应喝点奶。

除此之外,男人更年期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男人更年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男人在更年期应少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鸡、鱼、兔肉易于吸收,可以适当食用。黄豆及其豆制品、新鲜蔬菜营养丰富,应作为主要菜谱。饮食要注意低盐、清淡、荤腻适度,不暴饮暴食。有条件时每天可吃1~2匙蜂蜜。

不要偏食,粗细搭配;避免过饱,尤其是糖类和动物脂肪多了会使身体过胖,加重心脏的负担并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按时用餐,忌暴饮暴食,蔬菜和粗粮当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具有通便、预防痔疮及大肠癌的作用。

最后,盘点一下男人更年期的症状都有哪些吧。

男人更年期的常见症状

心血管老化。医院解析男性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沉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皮肤松弛、瘙痒。更年期男性的皮肤变松弛,肌肉也不如年轻时强健有力,与中年男性吃得多、动得少以及新陈代谢紊乱有关。

消化器官老化。随著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这些改变是逐渐发生的,所以大多无自觉症状。但若不节制饮食,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则将明显诱发。

性生活质量差。雄激素水平下降会导致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勃起硬度下降等情况。可多吃一些能改善和增强性腺功能的食物,如羊肉、虾、核桃、芝麻等,并注意性生活不宜过度,以不感觉疲惫为准。

男人更年期的饮食要合理安排,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和饮食方案 男人更年期补充什么?

你知道吗?不仅仅女性会有更年期,男性朋友也同样会有更年期。所以,男性朋友到了更年期后也同样要注重养生保健。下面不如就来看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男人更年期饮食需荤素搭配 男人更年期饮食禁忌

男人的更年期会比女性晚一些,不过同样应该要引起重视。男性朋友们到了更年期后饮食上应该要注意哪些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推荐:专属男人更年期的饮食建议

女人更年期,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知道吗?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哦,在男人的更年期也会有很多注意事项。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在男人的更年……详细>>

男人更年期要重视 饮食应如何安排

通常,我们都会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有更年期,男人不会出现更年期,这是不一定的哦。男人也是会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只是很容易被忽视。接下来,不如就……详细>>

男人更年期饮食有原则 低盐清淡忌过饱

男人更年期的饮食要怎么吃呢?更年期的饮食无论对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都不能忽视和马虎。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性更年期的饮食建……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