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长个子?碳酸饮料要少喝

2017-04-21 08:40:1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身高可以比同龄人更高,可是要怎么做呢?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孩子正在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饮食增高才是最佳的方式之一。快来一起看看孩子长高究竟要怎么吃吧。

孩子长个不能吃什么

碳酸饮料。喝碳酸饮料对长高是很不利的,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会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对孩子的骨骼或牙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膨化食品。膨化食品向来以添加剂超高而著称。而添加剂中含有大量的铝元素,很多小朋友在食用膨化食品的同时,也无形当中摄入了大量的铝元素,而铝元素在进入人体后,代谢速度是非常缓慢的,大部分就会在人体内沉积下来,并与体内的多种蛋白质、酶等物质结合,影响人体内正常的生化反应,从而导致孩子出现骨软化症、发育迟缓等症状,他们也就很难长高个子了。

垃圾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不长个。

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以其香酥可口而一直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殊不知,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恰恰是导致儿童身体生长发育迟缓的一个元凶,一旦经常性的摄入,孩子不但会生长缓慢,甚至影响他们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

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谱可以帮助孩子长个子吧。

孩子长个要吃什么

猪骨菠菜汤

原料:新鲜猪脊骨250-500克,菠菜150-200克

做法: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半个小时烧开水,后用文火煮2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待温,加入味料调味,饮汤吃菠菜即可。

杂锦蛋丝

原料:鸡蛋2个,青椒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及油、盐、味精、水淀粉、麻油适量。

做法:先将鸡蛋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容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再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大火会起孔变老)。冷却后取出,分别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香菇用温水浸泡变软,青椒洗净挖去子,胡萝卜洗净,分别切成丝。炒锅中加油,放入胡萝卜丝、香菇丝、青椒丝,煸炒至熟,放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入盐、味精,翻炒均匀,淋入麻油即成。

三色肝末

原料:猪肝25克、 胡萝卜10克、番茄10克、 菠菜10克、大葱10克、盐2克。

做法:将猪肝洗净切碎;葱头剥去外皮切碎;胡萝卜洗净切碎;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碎;菠菜择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备用。将切碎的猪肝、葱头、胡萝卜放入锅内,加入肉汤适量煮熟,最后加入番茄、菠菜、粗盐煮片刻即成。

除此之外,想要孩子能长高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怎样帮孩子长高

春天需要更多睡眠。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制定个性化调整方案。孩子身材矮小、生长缓慢,要么是营养不均衡,生长元素缺乏;要么是受食物、环境因素等的影响,早发育骨龄偏大…… 每个孩子的生长障碍各有不同,要帮助孩子快快生长。

想要孩子长高方法要正确,并且不能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詹远 )

牛奶鸡蛋 孩子长高个多吃5种食物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个,可是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孩子长个子呢?今天,要告诉爸爸妈妈们的是饮食对孩子的个子影响……详细>>

孩子长个黄金时期 家长应如何安排饮食

孩子增高要怎么吃呢?孩子在长个的时期,作为爸爸妈妈们需要给予帮助最重要的就是饮食。因为饮食安排不恰当,没有及时给孩子补充所需的各种营养元……详细>>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春季吃对五类食物让孩子长更高

春天小儿生长发育最快了。这时他们活动量大,需要营养多,同时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进食量增加。因此,应利用这个大好时节给小儿科学合理地调养,让……详细>>

想要孩子长高个 每天牛奶鸡蛋必不可少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个高个子,这除了先天的遗传外,后天的营养也是极为重要的。爸爸妈妈们,在安排孩子日常饮食上应该多吃添加一些……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