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经期能喝柠檬水吗 经期吃9种食物有好处

2017-04-21 14:26:09      

经期能喝柠檬水吗?

当然可以,柠檬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具有润肠通便、改善大便干结和便秘症状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而不少女性在经期会有大便干燥的情况发生,而柠檬水恰好可以改善这种状况,所以在经期是可以喝柠檬水的,不过要适量喝,而且要喝热的,不能喝凉的喝冰的,以免造成污血无法顺利排出,引起或者加重痛经。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饮食,柠檬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柠檬水是用柠檬冲泡的饮料,它所含的营养素要远远超过矿泉水,女性在经期适当的喝一点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经期各种身体不适,同时也可以改善经期出现的各种皮肤问题,好处多多的,只不过记住喝热的就行了。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1、红糖

红糖是最常见的补血补气的食物之一,红糖在补血的同时,还能解决很多女性痛经的烦恼。

2、红枣

红枣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

3、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榴莲

榴莲作为水果之王,生在热带的榴莲也是经期的养生佳品。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适合体质偏寒和痛经的人食用。

5、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6、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7、香蕉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缓解痛经的一个最有效方法是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可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对减轻腹部疼痛很有益。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对缓解痛经很有效哦。

8、樱桃

谈及含铁量,樱桃毫无疑问的是水果界的状元,多吃樱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红蛋白的再生,增强体魄,防止经期出现轻微贫血的症状。论其他营养成分,樱桃也几乎不输苹果,而且还能激活消化系统,除去体内湿气,对健康有益。

9、苹果

苹果酸甜可口,健脾开胃,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且属于温性食物,非常适合来例假的女性食用。为了防止低血糖,经期可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还能一并改善经期便秘的状况,对身体很有好处。女性觉得疲劳或抑郁时,闻一闻苹果的芳香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焕发精神,生活压力大且经期情绪低落的女性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经期能喝柠檬水吗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维生素C还是促进……详细>>

经期喝柠檬水好吗?

经期是可以适量喝柠檬水的,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所以不必担心。而且柠檬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对造血也有帮助,只是注意一定要喝热的,而且要控制……详细>>

经期能喝柠檬水吗?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饮食,柠檬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柠檬水是用柠檬冲泡的饮料,它所含的营养……详细>>

喝柠檬水能去痘印吗?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不仅饱含维生素c,而且泡水还具有多种功效,因此许多人都很喜欢喝柠檬水。有的人听说喝柠檬水可以去痘印,喝柠檬水在美容养颜方面确实有一定……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