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柠檬鸡

2017-04-21 14:47:49      

食材准备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叶末10克、水发冬菇1个、料酒10克、精盐1.5克、味精1.5克、细干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葱姜水15克。面粉100克,细干淀粉30克,鲜柠檬250克,白糖30克,番茄100克,白罗卜500克,蜜樱桃4粒,川盐、料酒、泡打粉、姜、葱、香菜、胡椒粉、鲜汤、湿淀粉各适量。

制作步骤

1、番茄切去1/3的盖,用勺子淘空成一个盅;掏出的番茄肉也不要浪费,切成小丁备用。

2、番茄盅填入一些米饭,我是用大米小米和玉米碴子一起煮的饭,所以是金银掺杂的颜色。营养学家说每天吃的食品种类越多越有益健康。当然,如果你用纯大米饭也可以。

3、油烧热,蒜泥、姜末爆香。加番茄丁和香菇炒,直到出汁。加入酱油、胡椒、盐、糖等调味。可以加少许水,让汤汁多一些。

4、把炒好的番茄铺在番茄盅的米饭上。要浇一些汤汁进去,让汤汁渗到米饭中去,会很好吃。

5、用锡纸把番茄包好,入烤箱,170度,8分钟,即可取出来,香喷喷的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煎柠檬鸡

把柠檬皮用刨刀刮下来,其中一部分切成细丝最后做装饰用,剩下的等下用来腌制鸡肉。切开柠檬,取一半肉切成小块,另一半切成片,最后装饰用;详细>>

柠檬鸡条怎么做

柠檬含有醣类、钙、磷、铁及多种维他命等营养成分;鸡肉含丰富蛋白质、维他命B1/B2/E/以及铁、钙、磷、钠、钾等成分。详细>>

柠檬鸡片怎么做

接着倒入调好的吉士粉搅匀,再次开火倒入炸好的鸡片迅速翻炒均匀,关火,撒上白芝麻即可。详细>>

鸡的做法大全之傣味柠檬鸡

在傣族的菜里,柠檬鸡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几乎每家饭店都会做。酸辣的口味很适合春夏季吃,用柠檬的酸味代替醋,不仅菜的颜色更加自然、漂亮,菜……详细>>

意大利美食 柠檬酸奶鸡配香炒意面的做法

意大利北部地区的烹调方法与法国菜相近,多用乳、鲜奶,肉食比较多;而且靠近阿尔卑斯山,所以原料多用山区特有的野菜、香菇、松露等。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