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子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食用薏米有哪些好处

2017-04-21 17:22:32      

薏米中含有一种叫薏苡仁酯的成份,薏苡仁具有很高的滋补的功效,同时对于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临床上还常常把这种薏苡仁酯当成一种抗癌剂,因此多吃薏米可起到一个抗癌的作用。由其是对于胃癌,子宫颈癌患者来说多吃薏米可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作用。其实薏米的防癌功效还表现在一方面,那就是其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具有抑制癌细胞繁殖的作用,对于那些体内已经有癌细胞的人来说,多吃薏米可辅助治疗癌症,而健康人多吃薏米可减少肿瘤发病的机率。

同时我们知道薏米中还含有一种叫薏米醇的成份,这种薏米醇成份不仅具有抗癌滋补的作用,同时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因此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多吃薏米就可稳定血压。中医认为这种薏米醇还有利尿,解热,驱虫等多种功效,因此夏季常吃薏米可起到一个去暑热,利尿,消水肿等作用。

因此国际上把薏米当成一种典型的“抗癌食品”。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薏米中丰富的维生素E还可减少色斑,改善肤色,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光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有弹性,由其是对于一些长痘痘,或者由于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皮肤疾病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很多人不知道多吃薏米对护发,由其是对于那些经常会有脱发,掉发,发质差,开叉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使你的头发变得更加柔软,更加有活力。

薏米的吃法多样,可做成粥吃,做成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可当正餐,可当佐餐也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红豆汤有哪些好处?薏米红豆汤有哪些食用禁忌

经常会有人推荐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薏米红豆汤,说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很多人喝了薏米红豆汤后,身体不但没有变好,反而变得更差。……详细>>

薏米的好处有哪些?

薏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有美白、除斑功能,对下半身……详细>>

吃薏米的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详细>>

吃薏米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好处?

薏米的别名很多,如薏苡仁、苡仁、六谷子,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中医认为薏米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较好的利水、健脾、除痹、……详细>>

女人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的营养价值

薏米中的薏苡素可以抑制横纹肌,是天然的养颜去皱佳品。由于脾胃两虚而导致颜面多皱、面色晦暗的人,建议用薏米与山药、大枣、小米一起煮粥喝,或……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