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酒精肝年轻化 日常多吃水果有好处

2017-04-30 08:37: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酒精肝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了,年轻人也会出现酒精肝的症状。那么,患了酒精肝究竟应该如何安排饮食最好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酒精肝的饮食应该要多吃哪些食物,千万不要错过了。

酒精肝应该怎么吃

矿物质的食物:研究发现硒、铁等矿物质具有抗癌、抗肿瘤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宜多吃些含硒、含铁的食物,如蘑菇、鸡蛋、菠菜、肉、海产品等,以防止罕见癌变的发生。

酸味食物:从中医的角度说,酸性食物可引药入肝,在中药中的五味子就属酸性,且是一味可口良药。另外,酸性食物可使酒精肝患者的食欲增加。

低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而低脂肪饮食可以适当缓解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道症状,所以得了酒精肝应多吃低脂肪食物。

苦味食物:中医认为苦味食物属寒,本身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而。对于肝胆湿热型的酒精肝患者而言,食用一些苦味食物物对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例如苦瓜,但是啤酒除外。

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药、乌龟、香菇、沙丁鱼、蜂蜜、牛奶、猪肝等,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从而利于机体早日康复。

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对酒精肝有好处的食物是什么。

酒精肝吃什么好

燕麦: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

柠檬: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不仅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而且还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所以酒精肝的患者可适当食用些。

玉米:玉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乌梅: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脏处理不了时,也会发生宿醉。

大蒜: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并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苹果:苹果被中医认为具有生津、润肺、护肝、开胃、止泻、通便之功效。还有柚子,其性味酸、寒、无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果肉风味甜酸适口。酒精肝饮食原则是“三高一低”,即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和低脂肪。

以上酒精肝的饮食方案,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酒精肝年轻化 怎么吃能缓解

现如今,男人酒精肝越来越年轻化,这和饮酒过度有很大的关系。酒精肝对男人健康所带来的危害是极大的,一定要多注意预防。今天,介绍一下吃什么可……详细>>

多吃橘子防酒精肝

研究所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详细>>

酒精肝养肝粥有哪些?

大米六十克,炒决明子十克,冰糖少量。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适量。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成。决明子粥清肝、明目。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详细>>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

国家统计局出示了6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其中全国鲜果的价格上涨42.7%,是所有消费类别中价格上升幅度最大的。为此很多人都产生吃不起水……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