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学生党用脑过度多吃鸡蛋 哪些食物能补脑

2017-04-25 08:51:10      家庭医生在线

繁重的学业总让学生党用脑过度,作为家长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孩子补脑呢?最直接的补脑方法就是饮食,这也是每位家长都可以做到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补脑,千万不要错过了。

学生党补脑要吃哪些

蛋类。众所周知,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其实它还含有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多吃蛋类,会让孩子更聪明。尤其是鸡蛋,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与酪氨酸,这两种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

鱼。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蚕豆。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健脑作用,考试和脑力劳动者,适当食用蚕豆会有一定帮助。

玉米。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花生。花生是中国人喜欢的传统食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其中含有7%多酚物质,多酚物质的抗氧化性是维生素E的50倍,可有效延缓衰老、增进智力,被古人称为“人参果”,是世界公认的三大益智健脑坚果之一。

胖头鱼。有祛头眩、益脑髓的功效,常食可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川杛+白芷+胖头鱼,治疗头风。

除此之外,帮助孩子补脑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学生党补脑的饮食注意事项

要吃多样化食物。世上无任何一种食物可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因此必须吃多样化食物,任何挑食、偏食都会妨碍我们获得全面营养。有些孩子仅仅对个别食物有所挑剔,家长可从同一食品组选择其他食物代替,但严重的挑食、偏食,如不吃荤菜或蔬菜等,则必须予以纠正。

不良饮食习惯使儿童变迟钝。儿童生长发育快,尤其表现在大脑发育上,大脑支配儿童听、说、看、认知及其动手能力的功能区域在出生一年内就已大部分发育完成。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专家说,为了保持儿童头脑充满创造力,让孩子们越来越聪明,家长需学会如何帮助孩子保护好大脑,避免诸多生活和饮食上的坏习惯使大脑变迟钝。

要按时用餐。一日三餐是我们摄入营养的主渠道,这符合人体消化系统的生理特点。若餐间多吃零食就会影响正餐时摄入食物的数量。有些学生经常在下午放学后购买路边摊贩食物,这些食品不仅营养成分单纯,且大多存在卫生问题。家长们可在家中为孩子准备放学后的点心,但数量不宜太多。

想要帮助学生党补脑,饮食安排就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盲目吃补脑保健品危害大 学生补脑多吃9大食物

学生天天忙于学业,需要应付各科考试,用脑量非常大,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家长都会买补脑保健品给孩子。如果盲目这些补脑保健品,很容易带来一……详细>>

什么食物适合中学生补脑吃?

中学生补脑要吃些什么好呢?中学生每天的学业压力很大,长时间的用脑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中学生补脑应该要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在这里,为爸爸妈妈来……详细>>

用脑过度多吃松子

松子又名松子仁、海松子等,不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食疗佳品,因而有“长寿果”之称,备受历代医家、营养学者所推崇,这与其独特保健功效和营养……详细>>

学生补脑吃什么?8类食物帮到你

学生要怎么吃才能补脑呢?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脑会盲目相信一些保健品的宣传而给孩子进行药物补脑,其实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方法。饮食补脑对孩子……详细>>

哪些食物能补脑?补脑的饮食宜禁应多了解

有哪食物不仅可以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而且还个有补脑的作用。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一些食物可能有损……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