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八种美味食物能降血压 还能减肥瘦身不长胖

2017-04-25 13:50: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得了高血压,医生都会建议高血压病人控制体重、多运动、多补钙、镁、钾和维生素D、少吃盐。这些方法中,饮食调整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要掌握一定的饮食原则,还要知道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压,对此,推荐了8种超级降压食物,不仅降血压还能减肥瘦身不长胖。

丝瓜: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黏液质,其有通便的作用,因此是不可多得的纤体食物。

新鲜葵花子、豆类:

说起这些食物,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可能并不会把它们和降血压联系起来。实际上,新鲜葵花子、各种豆类,如黑豆、白豆、绿豆、利马豆、菜豆、芸豆都含有镁,是降低和保持血压的重要物质,另外,这些食物中还有不少的钾,同样是对抗高血压的主要成分

韭菜汤:

韭菜含丰富纤维,能畅通大便,把肠道中过多的蛋白质、脂肪排出体外,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

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这两物质有助于加快人体摄入的脂肪类食物的消化,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同时也有促进排便的功能。

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性蛋白质,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体内脂质和醣类的吸收,发挥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达到瘦身的作用。

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因此,综合来看,脱脂牛奶是非常理想的降压食物。

海带汤:

海带含有大量纤维和无机元素(钾丰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果醋:

果醋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此外果醋还有降血压功效哦!

渴了喝果醋是很不错的选择,另外,水是我们最容易和常喝的东西,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有研究称每天喝八杯水才最健康,但是天天喝白开水实在太单调,其实,只要水里加这些东西,不仅对健康有益,喝水也多了些乐趣。

苦瓜泡水

一想起苦瓜特有的苦味,很多人都要忍不住皱起眉头。但是如果忽视苦瓜的味道,苦瓜茶不失为一种保健良药。《本草纲目》记载,苦瓜具有补胆润肝,利尿,消暑,助消化的功效,长期饮用能提高免疫力,能降低血脂、血压和血糖,帮助减肥。

玉米须煎水

很多糖尿病患者家中常备玉米须,这是由于传闻玉米须泡水服用可降低血糖,并且还能降低血压和血脂。这些功效虽然没有经过科学研究证实,不能保证其效果,但玉米须确实具有利水消肿、泄热,平肝利胆,抗过敏等功效。

做法:将玉米须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熬煮,可以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带有一丝丝玉米的清甜香味,好喝又健康。

冬瓜皮煮水

冬瓜,大家都知道常吃可利尿、消肿、清热,而冬瓜皮一般都会被扔进垃圾桶,殊不知,冬瓜皮也是一宝,它富含糖类、蛋白质和维生素C,具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暑的功效。但因营养不良而虚肿的患者慎服。

做法:将冬瓜皮用刷子刷洗干净切成小块,加入清水熬煮片刻即可饮用。还可加入少许蜂蜜,可有效治疗咳嗽。

白玉兰花泡水

春天路边常常有繁茂的白玉兰花,不仅好看,其实还可以食用。白玉兰花茶具有消痰、益肺、祛风缓解头痛的功效。

做法:将新鲜的白玉兰花清洗后用文火烘烤,进行脱水,烘至花瓣颜色变成紫红色即可,每日取少量用开水冲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降血压 食物

吃哪些食物能降血压?推荐6款美味又降压的好食物

一般到了冬季血压波动比较大,这样会对心血管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心肌梗死。生活中的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详细>>

吃面条能减肥瘦身

虽然面类含大量碳水化合物,但在食用后可立即转变成能量,较难积聚在体内,所以跟面包及白饭比较,面类较不易积聚成脂肪。每天选择1餐只进食面类……详细>>

番茄甜橙汁能减肥瘦身

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详细>>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减肥瘦身食荞麦

荞麦又称“甜荞麦”,属蓼科一年生草本,子粒即荞麦,杂粮的一种。我国各地多有栽培,以黑龙江、吉林为最多。荞麦粒瘦,呈三棱卵形,棱角锐。去皮……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