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熬夜加班长斑又长痘?吃5种水果排毒护肤

2017-04-25 08:44: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上班族为了赶工作进度,不得不牺牲掉睡眠休息时间,用来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容易长斑长痘,而且还会增加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建议上班族熬夜的时候多吃些有助于恢复身体健康的食物,如橙子、柠檬水等。

经常熬夜加班多吃5种水果

经常熬夜很容易就会长斑、长痘,皮肤出油暗黄,怎么办呢?不妨在电脑前备上这5种水果。

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苹果

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杨桃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梨性凉,清热解毒,其中的维生素B族,更可起到一个缓解疲劳,保持心脏活力降胝血压的作用。同时我们也知道熬夜的人经常会有食欲不振,头晕脑发的问题,多吃梨就可使血压恢复正常,同时促进食欲,减少熬夜引起的并发症。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的肌醇,可助于脑部活动,其中的血清可促进安定情绪,起到一个镇静心情的作用,同时丰富的硫醇蛋白酶还具的美容、抗衰老、软化血管等多种功效,再者猕猴桃中的蛋白酶还可促消化,开胃健脾,猕猴桃可谓是现代人由其是熬夜一族健康的法宝。

上班族熬夜喝什么好?

经常熬夜的人除了可以多吃上述水果外,还可以多喝些红枣水和柠檬水,起到排毒护肝的作用。

红枣水

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点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肝护肝、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中医学也认为红枣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将果肉丰富的红枣掰开,用温水泡发,这样维生素更利于肝脏吸收。常喝红枣水还能美容养颜,面部红润呢。

柠檬水

柠檬一直被誉为是养肝排毒、养颜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水所含的能么能算可以促进肝脏生成胆汁,帮助身体排出毒素,缓解肝脏负担。

金银花茶

金银花味苦,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对便秘和口臭的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通筋活络、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还有美容、减肥、解救之功效。

菊花茶

菊花属于花茶类,用它来泡茶味道微苦,却是养肝类的代表。有着极好的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复肝脏必不可少的元素。

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冰糖薄荷茶的做法

材料:薄荷叶5-10片 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制作方法:

1、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

2、加入热水200毫升。

3、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

4、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如果你也因为工作关于不得不熬夜,不妨试试上述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吃什么 熬夜水果 熬夜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详细>>

熬夜加班 怎么吃能减轻危害

熬夜加班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常常会有的事情,而熬夜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可是有不得不熬夜,这可怎么办呢?既然如此,不如就通过饮食来尽量减少熬……详细>>

经常熬夜吃什么水果好?3种水果能补充元气

现在,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学习负担的加强,导致熬夜的习气越来越多。本应该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有人会熬夜,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损害。因此很多人在……详细>>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6种水果调理身体健康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加班、煲剧、玩游戏、看下说,因为种种原因,熬夜是现代人最普遍的现象。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却往往难以改变这种……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