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酸的作用

2017-04-26 12:18:49      

  柠檬酸的作用?想起柠檬就会立刻想到那种橙黄色的外表和它那酸酸的果汁,不禁口内生津,立刻有了止渴的效果,古代有“望梅止渴”的故事和成语,而柠檬是想一想就止渴的功效。柠檬之所以算的够味,是因为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故很少直接作为水果食用,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法国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其实,柠檬还有很多我们还不知道的功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剖析一下吧。

  1、柠檬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可以抵抗坏血病。为什么柠檬能治疗这种疾病呢?因为我们所知道的被称为抗坏血酸的维生素C就是从肾上腺皮质、包心菜、柠檬汁中分离出来的,因此柠檬被人们称为“神秘的药果”。

  2、柠檬可以预防感冒等。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不仅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的功能很多,它是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抵抗细菌和病毒,因此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具有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3、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其实柠檬的这个作用也是因为维生素C的存在,我们都知道有一句广告词:“多C多漂亮”,维生素C可以和蛋白质形成胶原蛋白,让皮肤更加的紧致和光滑,还可以让皮肤更加的白皙,减少色素的素的沉积。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柠檬。而且柠檬在美容的过程中可以当收敛剂用,最好的方法就是早上用柠檬水擦在脸上,然后在脸上停留10分钟,然后再用温水洗掉,这样长期坚持,一定可以让你的皮肤嫩滑白皙,而且可以有效防止皮肤松弛。

  4、柠檬生津解暑开胃,柠檬因为很酸不能像其他水果那样生吃,但是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因此,闻一下就足以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春夏季暑湿较重,天气也渐渐的炎热起来,很多人神疲乏力,胃口不佳,如果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立即会让人精神一振,还可以增加食欲。

  5、柠檬可以袪痰。这主要是柠檬皮的功效,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春夏季呼吸道很容易感染导致痰多和咽喉不适,只要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就可顺利的咳出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酸在食品中的应用

柠檬酸是水果、蔬菜中分布最广的有机酸,也是食品中应用最广泛的酸味剂。柠檬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又称枸橼酸,无色晶体,常含一分子结晶水,无……详细>>

柚子的柠檬酸护肤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详细>>

柠檬酸与补钙

柠檬酸为食用酸类,可增强体内正常代谢,适当的剂量对人体无害。在某些食品中加入柠檬酸后口感好,并可促进食欲,在我国允许果酱、饮料、罐头和糖……详细>>

宋慧乔教你柠檬酸减肥法

详细>>

柠檬酸减肥法改变体质狂甩肉

大家都知道,新陈代谢与胖瘦息息相关。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新陈代谢会越来越低呢?是因为体内的柠檬酸循环降低,让你成为吃什么都会胖的肥……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