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大雪节气后试试这些美容大餐给皮肤添营养

2017-04-26 13:50:44      

木耳红枣汤: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药、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能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下组织更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计算机族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红枣人参麦冬枸杞茶:红枣、人参、麦冬、枸杞各10克,每日泡茶饮,可以滋阴润燥,长久服用可令肌肤红润有光泽,尤其适合老年皮肤干燥症者。

除了药膳食疗外,我们还应注意顺应季节的特点,因冬季干燥,皮肤相应干燥,我们要减少沐浴次数,尤其不要常用肥皂、沐浴露洗澡,要保留皮肤一些油脂,锁住皮肤水分,洗完澡后要给皮肤搽润肤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雪节气补得好一年不受寒

每年的12月7日前后是大雪节气。较之于“小雪”,“大雪”是更加严寒的节气,但同时大雪节气养生对健康非常有益。大雪后更多的降雪可以净化空……详细>>

10款台湾美容水果大餐 养颜又健身

台湾水果营养丰富,除供生食,也可入菜,既能滤掉肉类的油腻,消除腥味,也可用自身和 酸甜的果汁来调节,对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今……详细>>

中药美容 猪肉美容大发现

猪的全身都是宝,用猪的器官和药材配伍进行治病和美容,在中国众多的医家处方中是经常使用的。在人类美容范畴内,中药常常使用一些动物的皮、脂来……详细>>

山药怎么吃才能让营养添倍

如果要用山药炖菜,最好在汤汁沸腾后再加入,并用大火快速煮开,因为山药含有多酚氧化酶,烹调中可能发生褐变,煮沸时加入可破坏此酶活性。 需要……详细>>

皮肤食疗 搭配合理美容餐

压力、熬夜、电脑辐射、长期化妆都会使娇颜憔悴暗沉,甚至出现色斑。美丽是女人一生的功课。其实,只要认清这些皮肤问题形成的真正原因,都可以通……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