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气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抑郁症痛经胆囊炎

橘叶柠檬糖水可以淡化黄褐斑

2017-04-26 14:00:00      

柠檬果汁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直接用鲜果压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块、冰水,搅拌后即可饮用。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目前,柠檬果汁已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接受。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

橘叶柠檬糖水主要用于气滞型黄褐斑的食疗

制作步骤:

1、用干的柠檬片与橘叶一起煮,或者用新鲜的柠檬,当然如果你用新鲜的柠檬片的话那么就要先煮橘叶了。

2、起锅后加入少许红糖即可。

注意事项:

1、没有长黄褐斑和没有气滞的人不能随便喝橘叶柠檬糖水

2、胸闷爱叹气的人可以喝橘叶柠檬糖水

3、经常喝柠檬糖水可以美白防晒

黄褐斑分类:气滞型和血淤型

气滞型:颜色浅,眼角或颧骨附近,对称长,也叫“蝴蝶斑”。

调节从理气开始,橘叶柠檬糖水——用干柠檬片和橘叶一起煮,如用新鲜的柠檬就先煮橘叶。煮几分钟起锅加红糖。

注意:没有斑和气滞型的人不能随便喝橘叶柠檬糖水,因为它理气的作用非常强。它不是保健茶,要是美白保健的话喝柠檬糖水,可以美白和防晒。

橘叶的作用与功效

【性味归经】橘叶苦,平。

【功用主治】橘叶能疏肝,行气,化痰,消肿毒。治胁痛,乳痈,肺痈,咳嗽,胸膈痞满,疝气。

【用法与用量】橘叶内服:煎汤,2~5钱(鲜者2~4两),或捣汁。

【选方】

①橘叶治咳嗽:橘子叶(著蜜于背上,火焙干),水煎服。

②橘叶治肺痈:绿橘叶(洗),捣绞汁一盏服之,吐出脓血愈。

③橘叶治伤寒胸膈痞满:橘叶捣烂和面熨。

④橘叶治疝气:橘子叶十个,荔枝核五个(焙)。水煎服。

⑤橘叶治水肿:鲜橘叶一大握。煎甜酒服。

⑥橘叶治气痛、气胀:橘叶捣烂,炒热外包,或煎服。

⑦橘叶杀蛔虫,蛲虫:鲜橘叶四两熬水服。

柠檬的作用与功效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

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温馨提示: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如柠檬汁、柠檬果酱、柠檬片、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菜谱,消灭黄褐斑

您是不是在为长黄褐斑而烦恼呢?详细>>

孕期易长黄褐斑 吃什么可预防

在孕期,准妈妈容易长黄褐斑,这是为什么呢?爱美的准妈妈们要想在孕期远离黄褐斑就要会吃才行。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帮准妈妈预防……详细>>

为什么会有黄褐斑

黄褐斑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几点:详细>>

女性长黄褐斑怎么办?3款药膳助缓解

女性脸上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呢?黄褐斑可以说是所有爱美女性的天敌,对我们的脸部美观影响不言而喻,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黄褐斑呢?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只要美丽不要斑 6食物吃掉黄褐斑

蝴蝶斑,医学上叫黄褐斑,长在面部鼻的两侧面颊部,非常影响人的美观、脸上长蝴蝶斑的人, 心里负担很重,尤其中青年人,同时在医疗上没有什么有……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