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柠檬切片泡水喝好吗 喝柠檬水能抗癌吗

2017-04-26 14:04:48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柠檬可以切片泡水喝,那么柠檬泡水喝好吗,有没有抗癌的功效呢? 

在欧美国家,把柠檬切片泡水喝的习惯一直就有,不是现在才时兴的。柠檬还可以用来做菜,特别是做鱼时,一般都会配上几片柠檬,主要作用是增加食欲、去除腥味。

柠檬切片泡水有没有抗癌功效?

柠檬切片泡水喝在西方国家居民中比较常见,到底有没有神奇的防癌、抗癌作用,我们来分析分析。

柠檬属于柑橘类水果,这类水果还包括橘、柑、橙、柚等。

它们的营养成分的特点有:

(1)含水分多,在80%左右。

(2)维生素含量丰富,特别是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3)含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

(4)含膳食纤维多。

(5)还含有有机酸、多酚类等植物化学物质、芳香物质、天然色素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孕妇喝柠檬水好处真不少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孕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详细>>

天天喝柠檬水好吗

喜欢喝柠檬水的人有很多,清新的柠檬味让很多的人痴迷,柠檬水好喝,很多人都会选择天天喝,那么天天喝柠檬水究竟好不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晚上喝柠檬水好吗

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健康长寿。晚上睡前再喝杯柠檬水,可以帮你补充晚上睡觉所流失的水份,早上起来皮肤会有嫩嫩的感觉。详细>>

经期喝柠檬水好吗?

经期是可以适量喝柠檬水的,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所以不必担心。而且柠檬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对造血也有帮助,只是注意一定要喝热的,而且要控制……详细>>

早上喝柠檬水好吗

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