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健身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2017-04-26 14:20:19      

健身,吃是一门学问!说起健身的吃,就不得不说高蛋白!蛋白质是合成肌肉的必需元素,也是所有健身爱好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你要吃多少才能摄入足够的蛋白?

增肌减脂的你,每天能吃够1g/斤重量的蛋白。假设一个50公斤的运动女生,每天摄取50g的蛋白质便足够。而各类重要含高蛋白的食物中,蛋白的含量究竟有多少呢?

到底120g蛋白有多少呢?

这么说吧,一块鸡胸肉大约100g(手掌大小),蛋白约25-30%,就是大约24g,想要吃够120g,大约需要5块鸡胸肉。

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并不高,100g的鸡蛋蛋白质含量才12g;

鸡胸肉,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4g;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有蛋白质38g;

豆腐,每100克蛋白质才7g,很惊讶吧!

牛奶中蛋白质含量是多少?每100克3g蛋白质,跟鸡蛋清中的蛋白质含量一样多哟。

蛋白质的蛋白质食物来源可分为:植物性蛋白质和动物性蛋白质两大类。

一般来说,动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比植物蛋白质高。以每100克所含的蛋白质计算。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

①肉食类:猪肉16.9克,牛肉200克,猪肝200克。

②蛋类:鸡蛋12.7克,鸭蛋12.6克。

③鱼虾类:鲤鱼17.6克,草鱼17.6克,海虾16克。

④米面类:小麦粉12克,大麦10克,玉米8.5克。

⑤豆类:绿豆0.22克,赤小豆21.7克,黑豆49.8克;黄豆36.3克。

⑥蔬莱类:黄花菜14克,海带0.82克。大豆蛋白质的营养较好,与动物蛋白都是优质蛋白质。

高蛋白营养品种类多:

包含“含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或“以蛋白质为主”产品,营养标签上都会载明,务必要看清楚!

运动後身体不只需要蛋白质,更需要碳水化合物的补充,以利身体处在良好代谢合成状态。所以,如果真的要吃,选择哪一种,这点务必纳入考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该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蛋白质跟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人体如果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生成抗体,抵抗外部的感染,即使患病也是比较容……详细>>

我们要如何正确的补充蛋白质?

其实,补充蛋白质的关键在于如何避免摄入太多的脂肪。补充蛋白质最理想的食物是大豆,还有就是蛋类、乳类、瘦肉类等食物。不过除了大豆外,其他的……详细>>

我们该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蛋白质跟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人体如果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生成抗体,抵抗外部的感染,即使患病也是比……详细>>

我们该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蛋白质跟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人体如果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生成抗体,抵抗外部的感染,即使患病也是比……详细>>

我们要如何正确的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我们常听见的一个名词,人体蛋白质供给不足时,就会减轻体重,容易患上贫血,身体也很容易感染疾病等,既然蛋白质对我们的健康这么重要……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