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2017-04-26 14:30:24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为如此,既能饱腹,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扁豆粥

做法:大米200克,白扁豆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扁豆粥具有健脾化湿和中消暑止泻的作用。适用于夏季中暑所致的吐泻、食欲不振等病症。

鸡蛋花粥

做法:新鲜鸡蛋花10朵,大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

功效: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尤其小儿更为适宜,并对湿热引起的下痢赤白及泄泻等病症有较好的疗效。

薏米粥

做法:大米200克,薏米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薏米具有健脾除痹、利水渗湿的功效。适用于食欲不振、腹泻、水肿及皮肤扁平疣等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为如此,既能饱腹,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详细>>

夏天推荐的养生粥

一到夏天,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如此,既能填饱肚子,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粥除了上述好处,还有不少养生的功效。……详细>>

三款适合夏天喝的养生粥

功效: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尤其小儿更为适宜,并对湿热引起的下痢赤白及泄泻等病症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几款适合秋天食用的养生粥

一场秋雨一场寒,由绿而黄渐渐掉落的树叶,都提醒着我们,秋天就这么到了。秋季多风,气候干燥,呼吸系统很容易受伤。详细>>

适合夏季的养生粥,为你推荐6款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粥是人体最好的养生食物,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粥类。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