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柠檬片的作用

2017-04-26 14:35:56      

柠檬片的作用

1、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

2、吸烟者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

3、柠檬能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热柠檬汁加蜂蜜对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甘地润肺、酸地消渴、开胃解酒毒、美白、润肤、降低胆固醇。冲泡剩余,可涂在面部治疗面斑,粉剌。

4、柠檬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中国中医认为,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

5、柠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柠檬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为宜。这会使眼睛更有神、皮肤更红润。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柠檬汁,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 详细>>

柠檬片的作用及功效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详细>>

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柠檬偏酸,多喝伤胃、伤牙,长期服用导致脾胃受伤,营养不能消化就会长痘。所以喝柠檬水要适量,尤其要注意柠檬片泡水的方法。详细>>

柠檬片有什么作用?

在手帕上滴几滴柠檬汁,在记忆时闻它的味道。在回忆所背的东西时,也闻一闻柠檬汁的味道――你的大脑就会把这种令人愉快的味道和要背的资讯联系在……详细>>

柠檬片的作用柠檬切片泡水喝可以防癌吗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总是可以看见柠檬片的身影,很多人都喜欢用柠檬片来泡水喝。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这也是人们热爱它的原因。柠檬……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