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清新柠檬虾

2017-04-26 14:37:23      

原料:明虾600克、新奇士柠檬1个、胡萝卜150克、青椒100克、泰式辣酱1勺、橄榄油半勺、盐、姜粉、胡椒碎少许。

准备:虾净备用,柠檬刷洗干净切片备用。蔬菜切小块备用。

做法:

1、烧热锅子,加入橄榄油、泰式辣酱、姜粉爆香。加入虾,中火翻炒2分钟。

2、加入胡萝卜片,翻炒到虾九成熟。

3、加入青椒、柠檬片,继续翻炒2分钟。

4、最后加盐、胡椒碎调味即可。

TIPS:

1、新奇士柠檬可以很好的取出虾的腥味,提鲜增色,口感更清新。

2、来自美国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新奇士柠檬的芬芳有利于集中精力,还会使眼睛会更有神、皮肤会更红润。在烹调虾时,加入柠檬,不仅会改善口味,还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

3、有人误传,柠檬跟虾有毒。理论上,高剂量的维生素 C和五价砷经过化学催化作用,的确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不过我们一般饮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虾子,再加上调味的柠檬顶多用个一颗,所以维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说吃下一盘柠檬虾,就可能导致中毒,是太夸张的说法。另外,在烹调过程中,维生素 C可能已经失去将五价砷转变为三价砷的能力。所以尽管放心的吃这道菜。

柠檬与健康的更多窍门:

把一片新奇士柠檬加进一杯红茶饮用,可促进皮肤健康。把果皮放进热水中加热,可让有益的柠檬物质更易释放,方便人体吸收。

柠檬皮丝 / 柠檬汁可以是理想的调味剂,加进有益健康食物中,减少脂肪和盐份的使用。

多喝柠檬水,能保持水份及保持饥饿警示。研究显示,很多人误把脱水当成饥饿。多喝柠檬水能有助达到健康的减轻体重餐单的效果。

在家中享受方便快捷的足浴水疗,把脚趾浸在暖水中,然后以新鲜柠檬汁为浴足疗程作结。暖水的热力令能毛孔张开,而柠檬汁则产生冷却的收缩作用。睡前享用足浴水疗,让您睡得更安宁。

柠檬汁的抗菌特性为口腔溃疡、溃疡痛和喉咙痛带来治疗的理想良方。把一半暖开水、半个柠檬汁混和,然后用来漱口,便可达到纾缓效果;亦可直接在唇疮上涂上柠檬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新鱼食谱:柠檬鲯鳅鱼

怀孕13周,孕妈妈可以多吃点鱼哦,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柠檬鲯鳅鱼有淡淡的柠檬香,可以让孕妈妈有很好的胃口。详细>>

清新柠檬减肥法 5天排清身体毒素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许多人都将之作为减肥美容的佳品。柠檬能帮助人体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体器官(肝、肾、肺、淋巴……详细>>

柠檬清新口气 八种食物轻松祛除口臭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在牛奶或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详细>>

清新爽口的香橙冬瓜塔

冬瓜素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用酸甜可口的橙汁浸泡,再经过冷藏的冬瓜,无论口感还是口味,都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详细>>

小清新炒饭做法

用料:熟米饭2/3碗、毛豆适量、午餐肉适量、鸡蛋1枚、料酒1/2茶匙、盐2g、小葱末少许。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