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白蛋白的作用

2017-04-26 14:39:46      

白蛋白又称清蛋白,在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几乎存在于所有动植物中,同时也是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多、分子最小、溶解度大、功能较多的一种蛋白质,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白蛋白的作用。

1—、解毒以及运输— 白蛋白能结合阴离子也能结合阳离子,可以输送不同的物质,也可以将有毒物质输送到解毒器官。

2、营养补给组织蛋白和血浆蛋白可互相转化,在氮代谢障碍时,白蛋白的作用是作为氮源为组织提供营养。

3、提供热量白蛋白还能够为人体提供热量。每克白蛋白可以提供4000卡的热量,供人体进行新陈代谢。

4、保护和稳定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白蛋白的作用还可以对免疫球蛋白起到保护作用,如果免疫球蛋白缺少了这种保护,免疫力就会变得不稳定,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白蛋白还可在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时主动分解成各种氨基酸来满足机体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从而提高免疫力,能促进机体组织尤其是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5、增加血容量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白蛋白占血浆胶体渗透压的80%,主要调节组织与血管之间水分的动态平衡。由于白蛋白分子量较高,与盐类及水分相比,透过膜内速度较慢,使白蛋白的胶体渗透压与毛细管的静力压抗衡,以此维持正常与恒定的血容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多、分子最小、溶解度大、功能较多的一种蛋白质。血浆胶体渗透压的维持主要依靠血浆中的白蛋白,胶体渗透压是使静脉端组织间……详细>>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

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多、分子最小、溶解度大、功能较多的一种蛋白质。血浆胶体渗透压的维持主要依靠血浆中的白蛋白,胶体渗透压是使静脉端组织间……详细>>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一般来说,进行健身的健康年轻女性,如果膳食结构合理,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适当,膳食蛋白质的质量也较好,没有必要额外补充蛋白粉……详细>>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蛋白粉的种类较多,它主要是一种由乳清蛋白、乳清、黄豆蛋白、卵磷脂制成的营养保健产品,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喜爱,现在在孩子中,食用人群也比较……详细>>

蛋白质的功效与作用

蛋白质在细胞和生物体的生命活动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生物的结构和形状都与蛋白质有关,蛋白质还参与基因表达的调节,以及细胞中氧化还原……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