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蛋白粉保健品的“四不要”

2017-04-26 14:39:46      

现在有不少人在吃蛋白粉,以此来增进营养,提高免疫力。蛋白粉也是过年过节,看望亲戚朋友的主要礼品之一。很多人以为蛋白粉是最好的营养品,多吃没有坏处,事实并不如此,服用蛋白粉也要注意方法。

1、不要随意增加或减少剂量

应按照产品说明书服用,不要随意增加或减少剂量。以免因吃得太少而没有作用,过量食用会产生副作用。

2、不要空腹食用

蛋白粉最好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稀饭、米饭、馒头、面包等同时吃,因为缺乏碳水化合物,人体会分解蛋白质将其转变成能量。势必让宝贵的蛋白质当作单纯的产热食物浪费掉。

3、不要与酸性饮料一起吃

因蛋白质与酸性物质相遇后会形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凝块,从而达不到补充蛋白质的目的。

4、不要将蛋白粉过分加热

如果你吃的是乳清蛋白粉,因其中有许多活性成分,它们遇热会分解,失去活性,从而降低了其应有的生物作用。所以,最好拌在温吞的稀饭(40℃左右)、麦片或温水中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粉并非万能保健品 食用需注意

春节刚过,想必有些家庭过节走亲戚一定收了不少保健品,其中就有蛋白粉。在大众的概念里,蛋白粉就好像万能保健品一样,对身体有益。其实不然,蛋……详细>>

吃蛋白粉要注意什么?蛋白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一旦人体内的蛋白质不足,就应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粉,尤其是锻炼的人,今天就来做一下蛋白质的相关……详细>>

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教你吃蛋白粉

蛋白粉是个非常有营养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多接触一下的,好的东西用的人才会多,用多了才知道诀窍在哪嘛。蛋白粉吃法有很多,好多都是非常有有营养……详细>>

蛋白粉吃多了会怎么样?蛋白粉怎么吃最好?

蛋白质粉是由大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组成的,乳清蛋白是蛋白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含有足够的蛋氨酸,蛋白质粉是一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详细>>

吃蛋白粉不会引起肝肾衰竭

吃蛋白粉会造成肝肾衰竭吗?这大概是大家最关注的。蛋白粉吸收后,需经肝脏加工转化为人体自身物质供人体使用,同时,蛋白质代谢的产物氨、尿素等……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