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喝水的好处:排毒养颜加速大脑运行

2017-04-27 08:58:57      家庭医生在线

人每天都在喝水,可是你知道吗?喝水对人的好处有哪些?多喝水不仅能排毒减肥、增强抵抗力,还能有益于大脑。据法国杂志《aufeminin》报道,英国研究表明,使用正确方法补充水分可使大脑运行速度明显提升。

多喝水大脑表现更好

英国东伦敦大学最近的调查研究显示,在身体水分得到补充的情况下,大脑的运行速度可提升14%。

共有34人参与这项研究。被测试者需要空腹测量出口渴的等级,然后回答问题。

研究结果表明,与口渴等级高的被测试者相比,口渴等级低的被测试者犹豫得更少,答题速度更快。

医疗团队解释说,喝水激发了他们的身体能力。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喝水,大脑不再被“缺水”所困扰,从而使得大脑的运行速度变快。

多喝水还有这些好处

1、感冒时多喝水,增强抵抗力

感冒发烧的时候,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李百花强调,多喝水不仅促使汗液排出和排尿,还有利于体温的调节,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2、多喝水抗抑郁

经常喝水能刺激神经生成抗击抑郁的物质。

3、腹泻后喝点淡盐水,补充体力

人们经常会因为饮食不当或者不卫生而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这时候为避免严重呕吐或腹泻后引起的脱水症状,可以适当喝些淡盐水来补充体力,缓解虚弱状态。

4、多喝水能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朋友为了减肥不惜花一切代价,吃药,打针为了减肥的人我们在网上或者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有看到。可你们知道吗?我们每天喝的水都能够减肥,而且是既健康有节约。“燃烧'我们体内的脂肪,一定是需要水来积极配合的。水不仅可以协助人体内脂肪的“燃烧”,还可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在为减肥而苦恼的朋友,多喝水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你知道吗?

5、多喝水稀释排毒

水不仅有较强的溶解能力,而且还有非常重要的稀释功能。你知道吗?肾脏在排泄水的同时可以将人体内代谢废物、毒物以及我们吃入的多余药物等一起排出,减少了肠道对毒素的吸收,防止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慢慢蓄积从而引发中毒。有的人肠胃不好,导致经常便秘,因此便秘患者每天应该多喝水,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物排出。

6、多喝水祛痘养颜

我们平时注意观察,不爱喝水的朋友,脸上往往容易长痘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人体在排毒的时候必须要有水的参与。如果没有足够的水,毒素就会淤积在我们体内难以有效的排出,从而就容易引发痘痘的迅速“成长”。容易长痘痘的朋友,你不妨每天多喝水,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离你而去的。因此我们每天应该多喝水,让我们体内的毒素及时排出。

提醒:快速过量饮水小心易引起水中毒

多喝水虽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快速过量饮水小心易引起水中毒。水中毒是一种因为人体摄取了过量水分而产生脱水低钠症的中毒症状。虽然水中毒致死的机会非常低,但仍然是有可能发生的。正常情况下,人体的水液代谢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调节的。人如果在并不缺水的情况下快速过量饮水,超过肾脏的排出能力,体内以钠为主的电解质就会受到稀释,水就会通过细胞膜渗入到细胞内,导致细胞水肿,进而引发“水中毒”。

特别是当人体在长时间没有摄入水分的情况下或大量出汗流失盐分之后,突然补充大量的水分而没有及时补充盐分,血液中的盐分就会急剧降低,更易引发“水中毒”。特别是夏天或剧烈运动后,汗流浃背,体内钠盐等电解质流失很多,如果此时大量饮用淡水而未补足盐分,很容易出现头晕眼花、呕吐、乏力、四肢肌肉疼痛等轻度水中毒症状。

何谓水中毒: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引起脱水低钠症,即所谓的水中毒。一般会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水喝得过量,除了引起急性的“中毒”症状外,长期下去,还有可能成为危害健康的“湿邪”,损害人体阳气,使人体的抗病能力减弱。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喝水好处 喝水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多喝水有哪些好处?喝水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每天都需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喝水有什么讲究吗?除了有些水不能饮用以外,喝水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喝水有助于调节情绪?多喝水的4大好处你了解吗?

追溯到生命起源时期,正是水孕育了生命的起源和发展,因而水便有了“生命之源”的美誉。水是我们生命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详细>>

平常多喝水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爱上

大家都知道,喝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但有些人总是忘记喝水,让自己喝水都变成一件难事。其实喝水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如果知……详细>>

多喝水有6大好处 5类人更应多喝

众所周知,多喝水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接下来要为大家科普的5类人群,更加应该多喝水。那么,要怎样喝水才是最健康的呢?今天,还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