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小龙虾怎么吃?红烧清炒都美味

2017-04-28 08:36:01      家庭医生在线

吃小龙虾的季节越来越近了,喜欢吃小龙虾的你是不是迫不及待了呢?小龙虾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海鲜之一,可以红烧也可以清炒。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吃小龙虾一定要多注意健康,避免吃了小龙虾而影响到健康。

小龙虾的两种吃法

红烧小龙虾的做法

原料:小龙虾适量、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葱适量、姜少许、八角6瓣、花椒少许、干辣椒适量、蚝油少许、茴香少许、豆豉适量、白芝麻适量、白糖少许、胡椒粉少许、鲍鱼汁适量。

做法

葱切段、姜切片,佐料准备好。

小龙虾买回来先用清水加几滴香油养着,待它们吐净脏东西,多换水几次再用牙刷前后清洗干净。

锅内放油煸香葱姜蒜、小红辣椒段、小茴香、花椒、八角、豆豉。

煸出香味后倒入小龙虾。

烹入绍酒放入盐、糖、鸡精

加入蚝油2大勺炒出香味加开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烧入味

放入鲍鱼汁后大火炖10分钟收汁

出锅前撒入熟白芝麻,点几滴香油。

清炒小龙虾的做法

原料:小龙虾600克、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调和油适量、元贞糖适量。

做法

小龙虾冲洗几遍。

剪去龙虾爪前头部分 揪去虾线 洗净。

锅中烧水至开 小龙虾焯水。

锅中加油 油热八成。

下入小龙虾过油捞出。

锅中放油 爆香葱姜。

倒入小龙虾。

下入醋少许 加白糖 酱油 盐 鸡精 高汤少许 翻炒入味。

出锅 淋上香油。

那么,吃小龙虾呀注意的是什么呢?

健康吃小龙虾必须要知道的细节

不论是在家还是餐厅,吃小龙虾时都要格外注意卫生。在家吃小龙虾,买回后,要先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好在水中放养一两天。烹调前,要先去头。再用刷子刷洗虾壳。此外,小龙虾一定要煮熟,一般应用中火煮30分钟,每次吃最好不要超过10只。

市民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喜欢吃小龙虾的你,千万不可一次吃太多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龙虾 小龙虾的吃法 小龙虾怎么吃

品尝美味小龙虾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当小龙虾上了人们的餐桌后,人们对小龙虾就爱不释手,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优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详细>>

夏天吃小龙虾要记住3准则

小龙虾要怎么吃呢?小龙虾如果在食用时不多讲究,也许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在夏天爱吃小龙虾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夏天吃小龙虾的3准则都是……详细>>

小龙虾可以多吃吗?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小龙虾。那么小龙虾能多吃吗?详细>>

经常吃小龙虾有危害吗?小龙虾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旺季,很多人在朋友聚餐又或者看电视的时候都喜欢叫上一些小龙虾再配上几瓶啤酒,那可真叫一个爽。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龙虾……详细>>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在日常生活中,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吃小龙虾能喝……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