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小孩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2017-04-27 09:58:59      

宝宝早餐怎样搭配最营养?

1、干稀搭配。光吃稀食如稀饭、米汤、豆浆,能量不够,光吃干食如馒头、面包、蛋糕等,水分不足,消化不良。所以应干稀搭配。

2、荤素搭配。早餐应该包括奶、奶制品、蛋、鱼、肉或大豆及豆制品。还应安排一定数量的蔬菜,这不仅能够维持血液酸碱度的平衡,减轻胃肠道的压力,还能为机体及时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

有的父母很想把早餐准备得比较合乎营养,但又往往忽略膳食平衡问题,如常给孩子吃牛奶加鸡蛋。固然,这二种食品在供给蛋白质方面是优良的,但碳水化合物含量较少,一个上午所需热能只有依赖蛋白质供给,既量不足,又浪费了蛋白质。根据比例,在吃牛奶、鸡蛋的同时,必须加馒头、面包,小月龄的孩子可加饼干等食品。那么,这顿早餐营养素就平衡了。

宝宝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相当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儿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两片面包为最佳。牛奶可与果汁等饮料交替饮用。面包有时也可用饼干或馒头代替。

健康早餐小贴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

2。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较好。

3。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

4。早餐也要定时定点,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5。早餐以后吃的食物并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学。

6。家长的榜样很重要,只有家长带头吃营养健康的早餐,孩子才会养成良好的早餐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适量摄入一些动物性瘦肉,却能够保持精力充沛。无论猪肉、牛肉或鸡肉、鱼肉,它们都和鸡蛋、牛奶和黄豆一样的,属于高蛋白质食品,它们的优质蛋白……详细>>

早餐吃什么会比较有营养

早餐吃什么会比较有营养?一日之计在于晨,说明了早晨对人们的重要性,而早餐便是人们开始一天的好时光,因此我们需要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合理的……详细>>

晚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晚餐作为一天工作后重要的一餐,但是很多人都不注意晚餐的营养健康,晚进食或者片面追求高能量食物,都是对人体不健康的,那么晚餐吃什么最营养呢……详细>>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教你做六款营养早餐

早餐,是我们三餐中的第一餐。经过一晚的休息之后,人体处于饥饿的状态,所以营养早餐就体非常重要了。吃早餐有哪些误区?什么样的早餐才最有营养……详细>>

女性早餐吃什么食物最有营养?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