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山药薏米红枣花生衣粥

2017-04-27 10:03:17      

薏米50克、山药50克、红枣10克,另加花生衣10克。

将山药、薏米、无核红枣、花生衣四种原料淘洗干净、晒干打碎成粉,熬成稀粥。

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能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

薏米是常用中药,又是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花生衣味甘、微苦、涩、平,能止血、散瘀、消肿。

此粥适合肝病脾虚湿盛、大便不成形兼有血小板低下的病人服用。每天早餐服食一次,每周不低于五次,连续两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花生粥

米放进去后,用勺子把融化开的米搅拌一下,防止粘锅。边煮边搅拌,过10分钟粘糯浓稠的粥就煮好了(速度吧,10分钟就熬好了)。详细>>

肝病吃什么好?推荐山药薏米红枣花生衣粥

薏米是常用中药,又是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详细>>

红枣花生粥

大枣、花生洗净备用,将花生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熬煮1个小时,再加入大枣熬煮30分钟,调入冰糖即成。详细>>

红枣花生粥做法

功效:有健脾、益气、养肝的功效,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血清转氨酶升高的患者。或者每天用大枣和大米熬成稠粥,对肝炎有良好疗效。详细>>

春季养生粥 红枣花生粥的做法

原料:红枣、花生、冰糖各30~50克 方法:大枣、花生洗净备用,将花生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熬煮1个小时,再加入大枣熬煮30分钟,调入冰糖……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