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薏米红豆粥可以天天吃让你变年轻的养颜粥

2017-04-27 10:11:50      

薏米红豆粥营养丰富,很适合人体吸收。它是由红豆和薏米为主要原料熬制而成。红豆的清甜加上薏米的浓香,让人回味无穷。不仅营养高,而且薏米红豆粥可以天天吃,因此受到人们欢迎。想知道薏米红豆粥以及薏米红豆粥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薏米红豆粥可以天天吃

薏米红豆粥可以天天吃,因为它具有很强的去除湿气、保健肠胃等作用。

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保健脾胃功效。

薏米红豆熬成粥之后更加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并且不会给脾胃造成很大的负担。

方法一

材料

薏米50克,红小豆25克,白糖适量。

做法

1、薏米、红小豆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泡3-4小时后同煮至熟。

2、加入适量白糖,冷却后食用。

方法二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方法三

材料

薏米,红豆,莲子,百合,桂圆。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浸泡半天。

2、放沙锅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

3、搅拌一下转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加桂圆肉和冰糖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焖15分钟即成。

方法四

材料

红豆,薏仁米,江米。

做法

1、把红豆、薏仁米、江米放一起洗净。

2、放高压锅内,煮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红豆粥的食疗方

食材材料: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我们都知道经常食用薏米红豆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不仅可以和很多食材进行搭配,煮成各种各样口感不同的菜肴,还能够帮助去除身体内的湿邪。详细>>

熬薏米红豆粥的技巧

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