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薏米红豆粥的好处及功效

2017-04-27 10:17:59      

薏米红豆粥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种粥,很多人都喜欢喝,因为它的功效有很多,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你知道薏米红豆粥的做法是什么吗?有什么好处呢?又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以前一直听说银耳莲子粥,现在一直听说风靡薏米红豆粥。原因就是红豆薏米粥更加适合各类人群服用,制作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具体的做法还是要跟大家讲一下。

薏米红豆粥要煮好才行,不然就无法达到养生的目的。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

首先就是根据自己的不同喜好准备材料。

薏米红豆粥里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平时喜欢吃的食材,比如红枣,芝麻,等等对身体的有帮助的食材。

然后就是需要将这些食材按顺序排列好。

因为食材的添加顺序不对就会引发食材营养破坏,意思就是营养丢失,达不到美容养颜或者补气生血的目的了。

这个薏米红豆粥一定要先将红豆和薏米放进锅中,然后再放其他食材,对于比较难煮熟的食材可以提前放进去。

如果需要添加阿胶的话最好是在粥快要煮熟的时候再放进去,因为阿胶煮的太久会丧失原本的营养价值。

加葡萄糖或者冰糖

最后就是葡萄糖或者冰糖放入薏米红豆粥内,因为这类谷物粥都是多少带有糖分的,这样会帮住营养成分的吸收,起到如虎添翼的作用。

其实薏米红豆粥的步骤是很简单的,怎么样,是不是一看就会呢?

只是在煮粥的时候需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了,因为火候太大就会引起锅子被烧焦,这样就会影响到薏米红豆粥的口味。

薏米红豆粥的好处红豆薏米粥赶走便秘和薏米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蠕动,润肠通便,而且还能润滑肌肤、让你有好肤色。

女性如果经常便秘的话,会影响毒素的排除,而且也很容易长肚肚肉,长期不解决的话脸色也会慢慢变得暗淡、长痘痘粉刺。

如果正在被便秘困扰哦哦的女性,那么推荐给你一款好吃又养颜又能解决便秘烦恼的粥:红豆薏米粥。

红豆薏米粥祛除体内湿气

有不少肥胖女性坚持减肥却不见效果,而且多数都属于虚胖行列。

中医认为这类女性主要是因为脾虚湿盛,导致身体虚胖,这个时候可以喝红豆薏米粥,能够祛湿,还能健脾胃,又养生又能解决虚胖问题,正在为此烦恼的女性朋友可要试试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食疗方

食材材料: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我们都知道经常食用薏米红豆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不仅可以和很多食材进行搭配,煮成各种各样口感不同的菜肴,还能够帮助去除身体内的湿邪。详细>>

熬薏米红豆粥的技巧

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