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人吸烟牙黄? 美白牙齿快用醋刷牙

2017-04-28 08:54: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人都喜欢吸烟,而吸烟太多容易使牙黄,引起口臭、牙周疾病甚至导致肺癌。为了健康,男性最好少吸烟,而对于吸烟造成的牙黄则可以通过喝绿茶、喝醋美白牙齿。

男人牙黄莫忽视

牙黄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每一个人的牙齿多多少少有变黄的趋势,而男人牙黄同时还吸烟就需要小心了。因为你的牙黄多是由于烟草熏染造成。

吸烟导致的牙黄危害大

首先,吸烟会导致口腔癌。口腔癌属于一种常见的身体癌症,而90%的口腔癌患者为吸烟人群。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吸入的烟雾侵害口腔的上皮细胞,破坏上皮细胞的功能,还会引起细胞变异,出现癌变现象。

其次,吸烟会导致口臭、牙周疾病和口腔黏膜白斑。

口气是影响社交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烟雾充斥口腔,其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硫化物,导致口臭的发生。同时,吸烟会造成毛舌(舌头变黑,有丝状乳头分布),毛舌更容易藏匿食物残渣,从而导致口臭的发生。

烟草燃烧的烟雾会刺激口腔黏膜,牙龈也不例外。煤焦油、尼古丁、亚硝酸盐等物质刺激牙龈,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牙根坏死,牙齿表面变黄等等,从而诱发牙周疾病。

而且,烟雾对口腔粘膜的刺激,会导致口腔粘膜出现白斑,属于一种癌前病变现象,极容易转变为口腔鳞癌。

男人后天牙黄代表肺也不健康

上文我们简单提到男人后天牙黄多由于吸烟造成,吸烟第一步危害人体口腔,紧接着便是肺部和食道。

首先,烟雾中的煤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进入肺部,这些有害物质中也有灰尘的存在,肺部无法完全代谢和排出,长期积累在肺泡上,引起肺部炎症、肺泡堵塞以及肺部癌变。

其次,烟草燃烧还会产生一氧化碳,非常容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导致血液含氧量低,出现缺氧现象。同时,还会导致血管收缩,血管壁增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再有,烟雾还会危害咽喉、食道等部位健康,慢性咽炎、胃部疾病等伴随而来。

男人牙黄?试试这些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男人牙黄应该怎么办?除了戒掉烟瘾外,还可以试试一些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常喝绿茶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因此较多的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绿茶中的儿茶素(catechins)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也可除去难闻的口气。

用小苏打、食盐刷牙

专家表示,取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可制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周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则容易损伤牙釉质。

用醋刷牙

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 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

方法:含半口食醋,在 口腔 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大口嚼芹菜

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可有效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大口嚼芹菜时。减少色素冷静。另外,芹菜中的磷、铁还能让牙齿更坚硬!但一定注意,要嚼生芹菜!醋。

多吃深绿色蔬菜

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矿物质有助于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色。美国纽约美容牙科专家托马斯·康妮利博士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美白牙齿。

喝咖啡加点牛奶

喝茶或咖啡的时候,加点牛奶,有助于改变咖啡或茶饮料的化学结构,使色素难以附着在牙齿表面,防止牙齿变黑变黄。

喝饮料用吸管

大口喝碳酸饮料容易损伤牙釉质,引起牙齿变色和蛀牙,建议喝这类饮料时最好使用吸管。

每顿饭后漱口30秒

专家建议,吃东西之后漱口30秒,有助于防止食物色素导致的牙齿变色,同时还可以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

男人牙黄不仅影响美观,更影响健康,赶快加入美白牙齿的行列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 醋刷牙 男人牙黄 牙黄

牙齿发黄怎么办? 快吃7种食物美白牙齿

女生如果皮肤发黄,尚且可以用粉底遮一遮,可是如果是牙齿发黄,想遮也遮不住。牙齿是否光洁亮白,已经成为影响其颜值高低的重要指标。那么,牙齿……详细>>

花生竟有美白牙齿的功效 如何用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是我们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花生吃了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那么花生能美白牙齿吗?如何用花生美白牙……详细>>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想要美白牙齿?这些宜忌要清楚

一口美白的牙齿,一定会让微笑的你更加有魅力,想要美白牙齿除了保持良好的习惯,也可以从食物方面展开,比如避免深色食物在口中停留时间过长,多……详细>>

什么食物会让牙齿变黄?美白牙齿3种食品就能搞定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说是能让你在笑起来的时候更加美丽动人;而长着一口焦黄的牙齿,则会让你的美丽形象大打折扣。很多人都纳闷,其实我以前……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