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人想更强壮吃什么?坚果和海鲜不能少

2017-05-02 08:06:19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应该怎么吃呢?男人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强壮不仅要适当的运动健身,饮食也 同样是很重要的,然而是往往是男人最忽略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男人不能少的食物都是哪些吧。

男人想强壮应该吃什么

坚果。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海鲜。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锌不足时,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质量。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很丰富。

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

绿茶。多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抗氧化剂儿茶素可增强免疫力,每天至少喝3杯绿茶还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全麦面包。要对抗压力,B族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维生素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芹菜。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

除此之外,男人的饮食还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男人日常饮食的细节

食物多样。不吃或少吃甜食,营养搭配合理,每天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水果含较多的果胶,这种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作用,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能与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促使其排出体外。水果中还含有黄酮类物质、芳香物质等植物化学物质,它们具有特殊生物活性,有益于机体健康。

体重增加是因为体内新陈代谢功能紊乱所致,因此食物中应多摄取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类食物,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其方法主要以新鲜蔬菜为主,鸡、鱼、兔肉等为辅,牛奶和豆类不光含有更年期所需之钙质、蛋白质,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可常食。

饮酒适量。经常过量喝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引起多种营养素缺乏、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过量饮酒还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并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对个人健康和社会安定都有害。

对于烦躁易怒、失眠头痛、记忆力减退、紧张倦怠、心血管功能差等男子更年期患者,饮食方面应多注意摄入一些能改善头痛、头晕、乏力、心悸、气短等症状的食物。如大枣、核桃仁、燕麦、山药、龙眼等。如龙眼大枣粥,枸杞子炖甲鱼等,可有效地宁神静心,增强记忆力。

男人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饮食上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想要男人更强壮 多吃哪些食物有帮助?

民以食为天,男人想要使身体更加强壮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有很多食物具有你所不知道的功效和好处,都可以帮你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在这里,为大家总……详细>>

让男人更强壮,三种好营养

锌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他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男性应经常吃点海产……详细>>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男人吃什么有助补充体力?坚果谷物和牛奶

男人补充体力吃什么好呢?男人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以及繁忙的工作,所以补充体力是很关键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男人要如何补充足够的体力,……详细>>

男人要健康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对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更加注重饮食,可是饮食对男人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