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五一假期聚餐易发胖?多喝8款消脂茶

2017-04-29 08:52:47      家庭医生在线

五一假期正是聚餐的好时机,如果餐餐大鱼大肉,很容易因摄入太多油脂而发胖。这时就需要吃一些消脂的食物,如乌龙茶、荷叶茶、冬瓜等清理肠胃。

五一假期聚餐多喝8款消脂茶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腹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多喝以下消脂茶就可以消除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乌龙茶

乌龙茶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荷叶茶

荷叶茶是古代减肥秘药。一种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饮料,不仅能令人神轻气爽,还有改善面色、减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

黑茶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杜仲茶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具有强大的中和和利尿特性。它是一剂很好的补药,而且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睡前饮用。

红茶

红茶在抗脂方面与绿茶有着相同的功效。此外,它还有助于改善新陈代谢,调节血糖浓度,因为红茶内含有两种与胰岛素功效相同的奇特物质。

洋蓟茶

这是市场上最畅销的茶之一。洋蓟在南欧特别普遍。其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每日饮用。此外,洋蓟(或洋蓟茶)还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

这种茶主要因为洋蓟内含的洋蓟素而具有药用功能。洋蓟素是钾的一种,功能非常强大并且对身体组织有益。它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改善消化系统。

玉米须茶

玉米须是玉米用于草药治疗最常见的一个部分。其内含钾、钙、硅、皂素、精油、尿囊素、蜂蜡、维生素(С、Е、К)等成分。这些成分使玉米须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如果想用来减肥或治疗心脏和肝脏疾病建议在吃饭时饮用。

多吃这些食物也可消脂瘦身

除了多喝上述茶可以消除脂肪外,还可以多吃冬瓜及海带等食物减肥瘦身。

冬瓜:防止脂肪堆积

相信很多减肥的MM都尝试过冬瓜减肥法吧,那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防止肥胖。

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海带:清除胆固醇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这种矿物质有助于身体內的甲状腺机能之提升,对於热量消耗及身体的新陈代谢相当有帮助,进而达到减重及控制体重的目的。

芹菜:利尿消肿

芹菜富含纤维质,所以被称为“高纤维食物”。芹菜的纤维质进入肠道后会生成一种木质素,这是一种抗氧化成分同时美白肌肤。

如果你也因为假期聚餐而担心发胖,不妨多试试上述消脂茶和消脂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脂食物 消脂茶有哪些 消脂茶

赶走节后“油腻症”5款消脂茶助排毒

春节聚会应酬不断,餐餐鸡鸭鱼肉,贺年糖果油炸食品进食过多?几天下来,你是否出现上火、便秘、肠胃不适?推荐5款消脂茶,助你肠胃动起来,赶走……详细>>

减肥消脂食谱:五仁面茶

玉米面250克,白芝麻20克,黑芝麻20克,瓜子仁50克,桃仁20克,花生仁20克,芝麻酱100克,香油、盐各少许。详细>>

三款消脂减肥茶让您夏日不囤肉

夏日想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谱,对于肠胃很有帮助,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促进肠胃消化吸收,对身体内的五脏六腑进行大扫除,将身体内的废物……详细>>

夏季自制消脂减肥茶

制法:将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详细>>

消脂解腻 炒米茶

炒米不仅可以刮掉肠道里堆积的油脂,又能养护胃部。它的效果很显著,而且做法超级简单。炒米一次可以多做些,在家可以煮粥吃,也可以带一些到单位……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