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不同年龄早餐的不同吃法

2017-05-02 11:05:11      

幼儿的早餐

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个小面包为佳。当然,有时也可以用果汁或粥来代替牛奶,或者用饼干、馒头代替面包。

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是肌肉和骨骼生长的重要时期,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尤其是要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青少年比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适量的新鲜水果或蔬菜、100克干点(面包、馒头、大饼或饼干等含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品)。所含的热量要充分满足青少年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的需要。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肩挑工作、家务两副重担,身心的负荷相当重,加上中年时期的组织器官的功能逐步减退,生理功能也日渐减退,其体力和精力都不如青少年。为了减缓中年人衰退的过程,推迟“老年期”的到来,除了要保持乐观的思想情绪和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之外,合理地搭配膳食也非常重要。

中年人的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还应保证低热量、低脂肪。适当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中年人较理想的早餐是:一个鸡蛋、一碗豆浆或一碗粥、少量干点(馒头、大饼、饼干和面包均可),适量的蔬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幼儿补锌食谱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补锌办法是通过食物补锌。其具体方法:首先,提倡母乳喂养。其次,多食含锌食物。富含锌的食品有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详细>>

不同年龄宝宝奶粉挑选要区别

1岁以内的婴儿期,孩子的免疫力和智力发育迅速,需要充足的营养来保障智力发育和身体机能的健全。此时选择专门为幼儿所需设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详细>>

山药搭配不同吃法

滋补脾胃甘味食物中,山药属首推,性温,富含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最重要的是,山药还有润肺止咳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要多吃!跟红枣搭配,……详细>>

薏仁粉的不同吃法

薏仁粉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仁粉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详细>>

专家为不同年龄层定制的营养早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时在于晨,所以早餐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不同年龄阶段的身体有不同的营养所需,所以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的早餐也不……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