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被忽略的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2017-05-05 17:00:29      

你吃早餐吗?这一个简单的调查,却得出一个惊人的答案,53%的人经常吃,10%的人偶尔吃,37%的人则经常不吃。早餐应该天天吃,早餐不规律,或经常不吃,对健康不利。

首先,如果不吃早餐,胃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蠕动,分泌的胃酸便会刺激胃壁,不但会损伤胃黏膜,还会使胆囊中的胆汁没有机会排出,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结晶,久而久之,使人易患胆结石症。

其次,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不吃早餐有极大的风险。如果早晨胃中没有食物的话,人体血液里就会形成更多的B型血栓球蛋白,这是一种能导致血液凝固,使人易患心肌梗塞的蛋白质。

还有很多人以为只要少吃就是对减肥的贡献。恰恰相反,如果不吃早餐,中餐必然会吃下过多的食物。

再次,当我们不吃早餐时,人体就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最后,不吃早餐还容易出车祸。美国有专家分析过上万例车祸,发现上午出的车祸有80%都没有吃早餐。因为不吃早餐大脑反应慢。

我们知道了吃早餐的重要,但不是只要吃了就行,还要吃好。最理想的早餐是四个一:一杯牛奶、一个苹果、一个鸡蛋、一个面包,这样的早餐才是合格的早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易得胆囊炎 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尤其是那些上班路途都要花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年轻人,基本都很少会“抽空”吃早饭。不吃早饭对人体危害是很大的。详细>>

怎么吃早餐才健康?吃早餐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想要保证身体健康,一定要吃早餐,不仅能够为人们补充能量,而且还能开启一天新陈代谢大门,让人更加有活力,更加有精力。早餐一定要吃……详细>>

怎么吃早餐才健康

很多人对于早餐怎么吃并不要求,主要能吃饱就行。其实吃早餐应该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在体内的作用相当的大,因此吃早餐起码宝保证维生素的摄入。详细>>

夏天没胃口早餐不能丢 夏季早餐怎么吃才营养健康

营养陷阱:血糖上升快,易疲倦面包不论咸或甜,油脂含量都不少,而且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含糖量太高的早餐会让血糖很快升上……详细>>

早餐第一口怎么吃才健康

早餐是一日当中的重中之重了,我们应该很好的去对待早餐,其实有些上班族也就不重视早餐,因为是忙忙碌碌的,在这里应该是很好的去关注一下吧,……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