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老人的早餐吃什么更健康

2017-05-08 10:29:17      

一般一天三餐中,早餐的是最为重要的,一般早餐吃得好一天的精神和身体就会好,早晨老年人有哪些食物不适合吃?

甜食类甜食含糖量高,如果摄入糖过多,可引起肥胖,由于多余的糖在体内可转化为脂肪,因此还可引起无机盐缺乏。

动物内脏类动物内脏如肝、肾、脑等均含胆固醇甚高,老年人如经常食用,会使血中胆固醇增高,从而容易引发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或使原有的病加重。

油条、油饼一是油炸类食品脂肪含量高,胃肠难以承受,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还易诱发胆、胰疾患,或使这类疾病复发、加重。对于那些消化吸收好的老年人,往往由于脂肪摄入过多而易引起肥胖。二是多次使用的油里往往会有较多的致癌物质,如果常吃油炸的食品,可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适合老人吃的营养早餐:

鲜肉小笼:面粉、肉末、冬笋、香菇做成的小笼包。

苣笋豆干:苣笋、豆腐干、胡萝卜、香菇同炒。

燕麦粥:燕麦片、火腿丝、胡萝卜末、香菜同煮粥。

菜肉包:面粉、肉末、腌小白菜、豆腐干、香菇同做包子。

什锦泡菜:大白菜、榨菜、小黄瓜、辣椒等。

菜肉馄饨:面粉、肉末、腌小白菜、香菇、姜做成馄饨。

白果糕:糯米、粳米、白果、核桃、葡萄干。

鹌鹑蛋:鹌鹑蛋、绿豆芽、青椒丝同炒。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萝卜一起做粥。

豆沙包:面粉、赤豆沙、果脯、猪油做成的豆包。

芹菜豆腐干:芹菜、豆腐干丝、茭白丝、香菇同拌。

黑枣粥:粳米、糯米、黑枣干、核桃。

注意:老年人的早餐不可吃得过早,一般安排在8时至9时之间比较合适。 另外,老年人在早餐尽可能多吃素、少吃荤,食物宜软忌硬、宜淡忌咸、宜热忌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的早餐宜忌 老人早餐吃什么好

我们都知道,老年朋友因为身体机能的退化和器官的衰老等各种原因,身体总是比处于壮年的人要差些,因此在平常的生活和饮食上就更加需要注意了。我……详细>>

老人早餐吃什么好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详细>>

早餐吃什么好? 教你最健康的早餐搭配

早餐吃什么好?你知道吗?早餐吃不好,肤色暗淡,痘痘粉刺频发,整日无精打采,这一切都是因为身体里积累了太多的毒素。如何排出毒素,让身体从早……详细>>

早餐吃什么健康减肥

做法:把香蕉去皮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状备用;蛋白打至起泡备用;把低筋粉和苏打粉混合在一起,在其中加上蛋黄、香蕉泥、白砂糖、盐、牛奶、柠檬汁……详细>>

粗粮早餐吃什么?

粗粮虽好,也不是人人适合,肠胃功能不好的、体型偏瘦想增重的人,都不适宜常吃粗粮。那么粗粮早餐吃什么?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