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早餐减肥注意事项

2017-05-08 10:33:17      

早餐减肥注意事项

1、一定要吃早餐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

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备能。不吃早餐,你就不可能获得新的活力从事工作。

此外,你就不可能获得新的活力从事工作。此外,如要减肥,就更不应不吃早餐。因为到午餐时,力补偿未吃的那顿早饭,你势必吃得过饱,而影响减肥效果。

2、女性通常应吃怎样的早餐女性早餐越来越倾向选择含脂肪少的食品。她们更喜欢吃谷类食物。从营养观点出发,对这一趋势应予以提倡。

举例来说,涂有黄油、果酱和奶酪的小面包,另加一个鸡蛋的早餐所含的脂肪量比全脂牛奶、水果和谷尖食物的早餐脂肪量高约7倍。

3、谷类早餐为何如此受女性青睐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

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谁吃这样的早餐,谁就一箭三雕;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4、注意摄取维生素、叶酸和铁25-40岁的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

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决不能轻视早餐 早餐减肥食谱推荐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受到了肥胖的困扰,减肥成为很多人的关注热点。但是很多现代人都有“懒”这一个通病,并不想要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效果,所……详细>>

瘦身从早餐开始 早餐减肥瘦出完美身材

早餐吃什么减肥?有的人为了减肥早餐都省了。下面就看看早餐我们吃哪些东西可以减肥!减肥早餐吃什么,我们都知道早餐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详细>>

早餐减肥食谱推荐

拿来之前准备好的全麦吐司,在上面放上些芝麻菜,再将拌好的沙拉放在上面,最后再在顶部撒上一些土耳其熏肉块即可。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减肥早餐怎么吃最好?减肥早餐推荐

在纤体减肥这场持久的战争来说,饮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一个方面,而早餐也是尤其重要。如何正确地吃早餐呢?什么样的早餐才能燃烧卡路里?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