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早餐对于减肥有什么好处呢

2017-05-08 10:42:12      

吃早餐对于减肥有什么好处呢

吃早餐的必要性

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我们美好的一天从无精打采开始,还会增加午饭和晚饭的食量。而且,不吃早餐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还有可能降低基础代谢水平,让我们变成不易变瘦的体质。

用小麦米饭代替面包

上班族通常都会在便利店或早餐店购买面包和豆浆作为自己的早餐,但是,如果想有效地减肥,还是建议早餐吃米饭,最好是小麦米饭。

小麦米饭的卡路里含量比白米饭要低,能燃烧内脏脂肪;富含膳食纤维,非常耐饿;米粒小而富有弹性,口感不错,不失为早餐的一个好选择。

早餐种类要丰富

不要以为早餐只有小麦米饭就够了,营养师建议,一顿好的早饭是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蔬果组成。有研究发现,鸡蛋比面包、馒头、谷物片等更耐饿,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能为人体持续平稳提供能量,让肚子饱的时间更长。

吃早餐也讲究顺序

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冲洗胃部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提高基础代谢水平。

吃早餐时最好先吃蔬菜,因为若是先吃碳水化合物会使血糖迅速上升,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白质减肥有什么好处

代餐减肥法是目前最受女性欢迎的减肥法之一,在减肥瘦身的同时又可以享受美味,免受饥饿之苦。试过了那么多的代餐食品,会不会有点腻了呢,吃什么……详细>>

不吃早餐的坏处和吃早餐的好处

大家都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得胆结石的风险较高,但澳大利亚的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还易增加潜在致命心脏病的危险。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坚持吃早餐会带来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的是,人大多都需要每天吃一日三餐来保证身体能量的需要。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就毋庸置疑了。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是不重……详细>>

不吃早餐更易发胖 减肥该如何吃早餐呢

我们经常说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对于不少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吃早餐无疑是给减肥道路增添了不少障碍。究竟吃早餐会发胖吗?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