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燕麦最适合当早餐 燕麦的5个功效

2017-05-08 10:42:12      

燕麦最适合当早餐

一般的正餐,我们以大米和面食为主,这两种主食主要有足够的淀粉,能给人提供所需的热量。而燕麦中除了淀粉,更拥有充分的蛋白质及其膳食纤维供应: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区别是小麦及其玉米的4.7倍及其7.7倍。

在早餐时食用燕麦作为主粮,既可以提供充足热量、补给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更能依靠膳食纤维的独有功效,协助人体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让它为身体提供一整天的热量。

以清淡为前提

纯燕麦是没有味道的,所以初次食用会难以下咽,或者在其中加入大量的糖和荤菜调味,但这种做法会破坏燕麦调整人体克节奏的固有效果,抵消了燕麦在活化人体心血管、调整血糖浓度等方面的独特功效。

所以,燕麦最好的吃法就是燕麦粥或燕麦饭,当然,也可以加入牛奶、豆浆、蜂蜜或者少量白糖调味。

牛奶麦片粥

对于不喜欢吃纯燕麦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此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及矿物质,具有养心安神、润肺通肠、补虚养血及促进代谢的功用。

麦片、白糖各90克,牛奶150克。

制作:麦片加适量清水浸泡30分钟以上。锅置火上,倒入麦片汤,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牛奶,拌匀,煮15分钟,加入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纤维多最适宜当早餐 推荐4种燕麦营养吃法

燕麦是粗粮的一种,营养丰富,热量和含糖量都比较低。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详细>>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燕麦的介绍详细>>

早餐吃燕麦的注意事项

燕麦对于现状常常处於紧张状态的现代上班族来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於发胖的健康食品。而对于心脑血管人群,肝肾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详细>>

为什么要多吃些燕麦? 燕麦怎样吃才最健康

燕麦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食物,经常会被当做早餐。有趣的是,虽然很多欧洲国家都是燕麦的高产国,可是这些国家的餐桌上却很少能见到燕麦的身影,例……详细>>

减肥人群早餐多吃燕麦 教你燕麦早餐粥的花式吃法

燕麦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广为人知的减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燕麦的选购方法以及具体……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