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葡萄上的白霜是个什么?

2017-05-09 10:50:27      

葡萄上的白霜是个什么?

葡萄上面的白霜是它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被称为是果粉,因为它们是属于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质的,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

这类化合物也是不溶于水的,所以说无论我们怎么洗,葡萄上面的白霜都是很难洗掉,这层白霜对水果的保护作用,和蓝莓相比是一样的,这层粉不溶于水的特性,也是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形成而湿润的环境,从而减少致病菌的侵染。

葡萄表面的白霜还是含有酵母的,所以在做自制的葡萄酒的时候,在发酵的过程中就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

葡萄怎么洗?

葡萄并不是一粒一粒的,而是一串一串的,所以在清洗葡萄的时候,我们为了保持葡萄的完整,最好不要把葡萄弄破皮,要一颗一颗的摘下放进水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上的白霜能吃吗?教你清洗葡萄的五个技巧

这个季节要说吃什么水果,那么一定非葡萄莫属。喜欢吃葡萄的人都知道新买的葡萄上会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能吃吗?是否需要清洗掉?详细>>

葡萄的白霜是好东西

另外,白霜中富含的葡萄酒酵母还可防止制作葡萄酒过程中受到微生物污染。所以,挑选葡萄时,不要故意避开有白霜的葡萄,有时候白霜的多少可以作为……详细>>

用面粉水洗葡萄的“白霜” 八大洗蔬果方法你懂吗?

别以为只用水果洗菜和洗水果就可以了,光用清水的话,葡萄上的白霜怎么洗也洗不干掉的。其实洗蔬果的科学方法有很多种,下面就一起来学习怎么洗葡……详细>>

冬瓜葡萄柿子上的白霜是什么东西

蔬菜的白霜是新鲜“代名词”,像人的皮肤一样,有些果实(如冬瓜)和一些茎、叶(如葱叶、芥蓝)在表面沉积着一层叫做蜡质的白霜,可对植物表皮起……详细>>

果蔬表面的白霜应洗掉吗?

果蔬表面的白霜应洗掉吗?例如葡萄或者海带,表面都会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是否必须要洗掉呢?如果不洗掉就真的会危害我们的健康吗?下面就来为大……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