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怎样吃葡萄才安全

2017-05-22 16:34:44      

宝宝怎样吃葡萄才安全

葡萄营养丰富,对宝宝好处也很多,妈妈们都迫不及待给宝宝吃,那宝宝怎样吃葡萄才安全呢?宝宝食用葡萄的方法多样,可以直接吃,也可制成葡萄汁、葡萄干等。但是因为葡萄的含糖量高,有糖尿病的宝宝就要注意了。

1、预防贫血:每天适时摄取,可缓解贫血症状,因为葡萄干含铁营养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能缓解轻度贫血症状。

2、防止便秘:便秘不是成年人的专利,葡萄干中因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可帮助儿童胃肠道吸收,增加饱足感,预防便秘的发生。

3、减少疲劳:葡萄干能减少儿童疲劳,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适时补充可增强活力。

4、糖尿病与肾脏病应少摄取。吃100公克的葡萄干约等于多吃1碗尖尖白饭的糖份,以糖尿病幼童来说,若吃太多的葡萄干将摄取过量的糖份,造成血糖不易控制;另肾脏病或洗肾病人也不宜多吃,因为这类患者对钾的调节能力差,若吃太多葡萄干,将使血液中的钾离子变高,一旦血钾提高将引起心脏的问题,千万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怎样吃山药才安全!

选择新鲜没有发芽的山药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属于茎块类食物,出芽的山药跟出芽的土豆一样不能食用……详细>>

宝宝怎样吃山药才安全?

选择新鲜没有发芽的山药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属于茎块类食物,出芽的山药跟出芽的土豆一样不能食用……详细>>

怎样吃三文鱼安全

如果三文鱼中的寄生虫没有被杀死而去食用的话,寄生虫会以幼虫的形式进入人体,对于肠胃以及消化系统有很大的损伤,容易引起消化器官障碍等症状。详细>>

产妇怎样吃山药才安全

不宜多吃山药是高淀粉食物,其碳水化合物虽然可以给产妇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必须是适量,山药食用原本就容易造成饱腹的感觉,过量食用会引起胀……详细>>

孕妇怎样吃蛋才安全

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圆形,右手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