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2017-05-22 16:35:32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我们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寒凉的食物,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很多女性容易患贫血,气血不足,这是由于女性每月一次的大姨妈造成的。葡萄具有补血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的功效。

平常女性就应该多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缓解女性腰痛、贫血、手脚冰冷的鲜香,随着入秋,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女性在秋季要注重养生,可以多吃点儿葡萄及时补充气血,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当然女性在月经期间就更应该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补充自己月经期间流失的气血。当然对于体态偏寒的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把葡萄泡到温水中温一下,这样就不怕凉,放心大胆的吃葡萄了。

对于过了葡萄上市的季节,我们还能吃到葡萄吗?反季水果可是很贵的哦。

葡萄干就是为了让我们在葡萄上市季节以外的时期享受葡萄的美味。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

平常女性就应该多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缓解女性腰痛、贫血、手脚冰冷的鲜香,随着入秋,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女性在秋季要注重养生,可以多吃点儿……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

月经期间虽然可以吃葡萄,但不可以吃梨,因为梨性属寒凉,吃了容易造成腹痛和月经量加大。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甜食吗

月经期间可以可以吃甜食,但是不要吃得太多,在经期,由于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不妨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另外,喝点猪肝红枣粥、姜汁薏苡仁粥……详细>>

月经期间到底可以吃丝瓜吗

之前没有痛经的毛病,但是有一次吃完丝瓜之后,就开始痛经了,而且很严重,并且以后的每个月都会痛经,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巧合,月经期间到底可以吃……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雪糕吗

月经期间盆腔的血量增多,有些人会感到下腹发胀、下坠或胀痛;如有血块排出或大片内膜排出时,子宫会发生强力收缩,引起剧烈腹痛;也有少数人在月……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