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刺激性食物导致男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2017-04-26 00:49:32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俨然已经成为很多男士的心头大患,而与脱发息息相关的就是饮食问题,如何用饮食解决脱发问题,吃什么会导致脱发,这就是我们所要关注的问题。

刺激性食物导致男性脱发

现在脱发的人很多,大部分脱发都是脂溢性脱发,这其中,九成是男性患者。另外30%的脱发是斑秃、病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和产后脱发。

虽然脱发与遗传因素或基因有关,但是与后天的关系也非常密切。与后天关系最密切的就是饮食,如果你平时饮食口味比较重,喜欢喝酒、吃辣,或者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些都会为脱发埋下祸根。因为饮食过于油腻和刺激性,就会增加皮脂腺分泌,堵塞头部的毛囊口,导致毛囊营养下降、逐渐萎缩,毁坏后,最终导致脱发。

会影响脱发的刺激性食物有很多,油炸食物、巧克力、酒、浓咖啡和其他辛辣刺激性食物都会阻碍头发生长,导致脱发。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

1、生活好了要补充的物质很多,补充铁,神体内缺铁就会导致脱发,含铁丰富的食物有豆类、鱼类、蛋类、马铃薯、香蕉、菠菜等,我们要多食。

2、及时补充蛋白质,它与头发的营养,开花、发丝干燥开衩都很大关系,可以适当补充豆类、玉米、芝麻等。

3、脱发患者还应多吃碱性食物,中和体内的酸性,这也是导致头发变黄的原因,所以要及时补充含碱性高的水果和蔬菜,增加肉类、肝类事物的营养。

4、还要注意补充碘类很维生素的营养,从海产品和蔬菜中获取,脱发患者要多食,才能缓解脱发的现状。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你了解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吃什么 脱发怎么办 脱发吃什么好

刺激性食物导致男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俨然已经成为很多男士的心头大患,而与脱发息息相关的就是饮食问题,如何用饮食解决脱发问题,吃什么会导致脱发,这就是我……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3种饮食易致脱发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女性和男性脱发原因往往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同时,也有可能是饮食引起了脱发哦。在这里,小编就……详细>>

男性防脱发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预防“谢顶”

脱发可以说不但是女人的噩梦,同样是男人的噩梦。无论你有多帅气的脸,如果头发光秃秃地依旧会让你颜值大打折扣。拿什么拯救男性脱发?吃药?NO……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调理?试试这5类食物

女性如果有了脱发的症状应该吃什么来缓解调理呢?虽然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调理脱发现象的食物同样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有……详细>>

这几种食物让你避免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呢?

很多人年纪大了就面临脱发问题,一旦开始脱发就很难停止,就会出现地中海等尴尬的情况。其实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不仅仅是年龄问题,还有压力……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