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眼皮跳或是压力大 多吃5种食物可减压

2017-05-03 09:37:5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为了生活,人们背负着诸多压力,而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大的压力其实就是来自工作上的压力。压力如果太大,身体会吃不消,出现一些警报。这时除了多运动减压外,还可以试着多吃些食物来减轻压力。

压力过大的4个警报

当你的压力过大时,身体会有应对,并会给你提醒,让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眼皮跳

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用眼过度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颈椎不适

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痤疮

痤疮就是俗称的青春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如果过了青春期还会经常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

记性变差

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多吃这些食物减压

压力过大怎么办?其实不少食物具有不错的减压效果,如菠菜、鱼和红茶等。

菠菜

大力水手从来就没有被压力打败过,也许就是归功于菠菜中的镁。少量的镁就可以缓解头疼和疲乏,这些压力所产生的症状。一量杯的菠菜就可以补充你体内所需的镁。如果你不爱吃菠菜,你可以试试煮黄豆或者三文鱼排。这些也是镁的绝佳来源。还有深绿色蔬菜都富含镁。

油脂较高的鱼类

想要减压,你需要和油脂较高的鱼类成为朋友。三文鱼或金枪鱼肉里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抑制压力荷尔蒙的增长还能预防心脏病、情绪失控比如抑郁和经前综合症。为了能够持续稳定的获得欧米伽3,每周至少吃两次3盎司的鱼类。

红茶

喝红茶可以使你很快从压力中解脱出来。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四次红茶的人比喝其他饮料的人更冷静,并且在遇到令人紧张的事情时,压力荷尔蒙的水平更低。当压力来临时,咖啡里的咖啡因会使压力荷尔蒙上升,并且血压也会上升。

开心果

开心果和其他坚果一样都富含健康的油脂。每天吃一把开心果、核桃或者杏仁就可以帮你降低胆固醇,清理血管,降低糖尿病风险,还能帮助你对抗压力。不过别吃太多了,因为坚果的热量也不低哦。

杏仁

杏仁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素E用来改善免疫系统,维生素B帮你抵抗压力。想要获得以上的效果,每天吃1/4量杯的杏仁吧。

减压食谱推荐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减压,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些食谱。

三餐

早餐:牛奶250毫升,煮鸡蛋1个,馒头1个,炝黄瓜1小碟。

中餐:米饭100~150克,白斩鸡,豆干炒芹菜,拌海带丝,鸡蛋西红柿汤。

晚餐:花卷1个,清蒸鱼,炒香菇油菜,拌豆腐丝,红豆粥1碗。

四餐

早餐:豆浆250毫升,煮鸡蛋1个,油饼1个,炝白菜1小碟。

午餐:米饭100~150克,干烧鲤鱼,素烧茄子,鸡蛋紫菜汤。

晚餐:猪肉白菜水饺,酱牛肉,糖拌西红柿。

加餐:酸奶或牛奶250毫升,饼干2~3片。

提醒:吃减压餐时要掌握几条基本的原则:主食吃够数,一日250~500克(男生多些,女生少些);新鲜蔬菜水果不能少,一日500~750克(蔬菜500 克,水果250克);肉类、蛋类100~150克左右;奶类(鲜奶、酸奶)一日250克左右;加些零食,如核桃、花生、腰果等坚果,或是巧克力等糖果,一 日25克左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吃什么 减压食物 减压

工作生活压力大?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压!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房价的日益增高,从而导致现在的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并且由于熬夜加班等原因,他们的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压力……详细>>

压力大7种食物来减压

压力大是当今社会所有人的通病,长期承受这样的压力,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如何用食物缓解压力?除了平时多参加休闲娱乐活动外,小编建……详细>>

压力大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对减压非常有效

随着职场中的竞争力增加,现在人们的心理压力也变得比较大,如果身心经受长期的压力冲击,那么就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损伤。不过如果你现在压力比较……详细>>

白领压力大 吃对食物帮助减压改善情绪

压力大成了几乎所有白领的通病,一旦感受到压力,就开始选择吃东西。但是用食欲去缓解压力并不是好方法,你知道吗?吃对食物才会有助减压。详细>>

男人压力大注意补充维生素 多吃8种食物

现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让男性朋友的压力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压呢?除了要做好自身的心理状况调节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具有解压效果的食物。在这……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