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疲劳来袭 吃什么能对抗

2017-05-08 08:15: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越来越繁忙的都市生活使很多人都感到很疲劳,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疲劳呢?尤其是,每天都有很多工作和压力的白领,更加要对抗疲劳。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可以抗疲劳的饮食方法吧。

抗疲劳的营养元素

糖分。作为最基本的营养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要依靠糖分。

钾。人体缺钾会软弱无力,影响精力集中,钾元素这种电解质可直接连通大脑神经,可使大脑神经介质正常有序地工作,确保大脑轻松。富含钾元素的食品有家禽、鱼、肉、牛奶、奶酪、粗粮、土豆、豆类和坚果、香蕉、荸荠、杏、柑橘类等。

维生素C。维生素C的抗疲劳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镁。可以说在很多食物中都有镁的存在,因此我们几乎不用担心人体会缺镁,但不缺并不代表不需要补充。因为镁能产生能量,因此在感觉到疲倦的时候,很有可能也是能量的不足所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取一点镁元素,就可以轻松达到提神的效果。

维生素B和钙。焦虑不安、郁郁寡欢、情绪不稳定等均与人体缺乏维生素B密不可分,其次是钙元素。含维生素B高的食物以鱼类最佳,多吃鱼对调节情绪大有益处,土豆和牛肉等含量也较高。大豆、菠菜、花生、芝麻、冬苋菜、海带、虾、奶类等含钙量高,也是宜选用之食品。

接下来,具体看看可以对抗疲劳的食物吧。

抗疲劳吃哪些食物好

菊糖。在一些补充能量以及营养的食物包装上我们可以发现,大都有菊糖的身影,菊糖是一种纤维物质,并且在一些小麦、大蒜、洋葱、洋姜等食物中也都可以提取到。菊糖除了能保持饱腹感以外,同时还可以帮助人体对镁元素的吸收,同时还具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香蕉。香蕉富含维生素既能缓解紧张又能消减疲劳。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山药。山药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通,从而抵抗疲劳。

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牛肉。牛肉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当人大量运动后适量食用牛肉能消除疲劳。

饮食抗疲劳,就来试试以上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都市白领易疲劳吃什么好?

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抗疲劳呢?都市生活的白领们,每天都会有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这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身体疲劳。除了需要劳逸结合外,还可……详细>>

白领吃圆白菜轻松抗疲劳 遵循7个饮食原则

白领每天高压力的工作很容易会感到疲劳,除了需要充分的休息外在饮食也需要多吃一些具有抗疲劳作用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常见的……详细>>

吃什么能抗疲劳、提高免疫力,健身达人们的新宠,你还不知道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健身就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好方法,但是如果不多加注意,在健身之后就会出现运……详细>>

秋季易打瞌睡,多吃这几种食物可抗疲劳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慢性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能缓解,除了多注意休息减轻压力外,也可以多吃具有抗疲劳功效的食……详细>>

白领抗疲劳六大饮食方法

如果说能够解释疲劳的原因在我们看来是正常的,那么,当它看来原因不明、或者休息后身体依然无法恢复时,我们就会很担忧。下面六种抗疲劳饮食方法……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