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夏天要防晒 告诉你吃什么食物最有效

2017-05-08 08:23:4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最重要的就是防晒,因为紫外线不仅会让我们皮肤变黑还会容易导致我们患上皮肤癌,所以防晒可不能忽视。接下来,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具有防晒作用的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夏天防晒必吃食物

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果肉含钙27毫克,磷26毫克,铁1.2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

草莓。像草莓这样的浆果类水果中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并且,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

桃子。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作用。据日本可果美株式会社的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在皮肤中被保留,而发挥功效。可谓是“可以吃的防晒霜”。

苹果。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那么,又有哪些食物会让你越吃越黑呢?

夏天防晒决不能吃的食物

高量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可以转换成维他命A,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但是吃太多反而会使皮肤发黄,所以红萝卜和木瓜,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不要过量,像是炒菜时加一点红萝卜配色可以,但是每天喝好几杯红萝卜汁就有点过头了。

深色食物。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

少吃牛肉、羊肉、猪肉、内脏、鸡肉、火鸡肉、鸭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两种氨基酸:酪胺酸及苯丙胺酸,这两种氨基酸,是形成黑色素的主要营养素,不要吃过量,否则黑色素的制造原料一多,就容易使皮肤变黑,所以海鲜类是比较安全的食物。

感光食物。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

要防晒,就从方方面面做起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怎么吃 哪些食物能防晒 防晒吃什么好

夏天来了 告诉你吃什么能防晒黑

今天就是立夏了,这说明夏天已经来了。在炎热的夏天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防晒。防晒的方法有很多,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防晒应该多吃哪些食……详细>>

夏天防晒吃什么?这些食物可以保护皮肤

夏季防晒吃什么食物好?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对皮肤伤害很大,在户外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你知道吗?对饮食足够重视的话,食物也可以帮我们……详细>>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 千万别错过7种食物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呢?防晒是夏天最重要的保健工作,而且防晒的方法一定要正确,这样才能够在不伤害身体健康的同时真正起到防晒的作用。下面,为大……详细>>

夏天吃什么防晒?细数防晒8大明星食物

夏天吃什么好?今年的夏日特别晒,很多MM出门都要擦防晒霜、带上遮阳伞、遮阳镜、遮阳帽,可是这样就可以安全防晒了吗?NO!NO!NO!从饮……详细>>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吃错这些食物更容易晒黑

夏天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担心会晒黑的女性朋友,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晒呢?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合适饮食是可以防晒的,可是如果吃错了……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