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整天愁眉苦脸老得快 女人抗衰老试试4款食谱

2017-05-23 10:01: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怕什么?老。女人老起来太可怕了,不管用多少昂贵的护肤品,穿多么大牌的衣服都无法遮掩老态。为什么女人容易老得快?女人抗衰老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女人老得快的5大原因

纵然是岁月无情,但请仔细想一想,自己平时有没有什么坏习惯,才导致老的快呢?

整天愁眉苦脸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心的女人是十分美丽的,其实也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经常曝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十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十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卸妆不彻底

这是大多数人会犯的错误。仅仅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你应该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以免那些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亲近刺激性的食物

赶快悬崖勒马!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油炸的,对于皮肤有如定时炸弹,煎炸品,辣食都要适量减少,才会有助于肌肤内分泌平衡,减少暗疮和油腻等皮肤问题的出现机会。而果蔬中的维生素对皮肤大有好处,况且果蔬不但美味可口,令人心情大好,而且也可做成天然面膜,效果很好,而且还是一件极有生活情趣的事。要尽快合理调配你的饮食啊。

女性抗衰老食谱推荐

女人如何抗衰老?其实不少食物都能起到不错的抗衰老效果,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道抗衰老食谱。

薏仁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食谱:薏仁红豆粥

原料:薏米仁、红豆、红枣、龙眼肉。

做法:

1、将薏米与红豆洗净提前泡发(约十二个小时)。

2、泡好的薏米和红豆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3、红枣和龙眼肉洗净备用。

4、等汤煮沸后,加入红枣和龙眼肉。

5、转中小火慢炖,至红豆微开花熟软即可食用。

小贴士:

一般薏仁红豆粥都是用去祛湿、美白、健脾,除了煮粥喝外还可以做成薏仁茶,常见的薏仁茶含有:薏米仁、赤小豆、淡竹叶、芡实、马齿苋、绿茶、槐米。闲暇之余来一杯更利于祛湿美白、健脾。

玉米

玉米可说是五谷杂粮中最好的抗癌产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玉米黄素、维生素B6、菸硷酸等成分,且有刺激肠胃蠕动之功能。女性摄取玉米可有助于美容及让皮肤细?功效,同时也可以延缓老化,甚至有抑制皱纹产生之作用。长期服用玉米,也可以降血脂及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玉米会导致胃闷胀气,因此不宜一次吃过多的份量。

食谱:鸡蛋玉米汤

原料:玉米2条、鸡蛋。

1、 剥好的玉米粒,嫩嫩的。

2、 锅中放水烧开。

3 、把玉料倒进去煮。

4 、放一些点油和盐。

5、 把一个鸡蛋找散倒进去。

6 、鸡蛋放进去后,立刻这样搅拌,让鸡蛋充分散开。

7 、蛋花一出来,再放点香菜,就可以盛出来啦。

小贴士:

鸡蛋放进去后,要迅速搅拌,这样鸡蛋才会散掉。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食谱:西兰花豆酥鳕鱼

原料:鳕鱼1大片、西兰花、姜、蒜、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

3、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洋葱

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

食谱:洋葱海鲜汤

原料:洋葱、鲜鱿、鲜虾仁、蟹柳、草菇、鸡蛋3个、盐、味精、胡椒粉、料酒、清汤。

做法:

1、鸡蛋打散,加盐、味精、胡椒粉、清汤拌匀,上屉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别将洋葱碎、草菇片、海鲜段焯熟,捞起后放在蒸好的蛋上。

3、锅内放清汤,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调味,煮开后浇在海鲜及蛋羹上即成。

想要年轻依旧的女性朋友赶快试试上述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得快吃什么 抗衰老食谱 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食物好?推荐5款养颜食谱

抗衰老是每位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而抗衰老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抗衰老可以说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之一。今天,要为爱美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应……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拒绝衰老 女性吃对食物对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要吃什么好呢?对抗衰老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重视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抗衰老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饮食抗衰老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方法之一,……详细>>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男人衰老的常见症状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好呢?衰老是每个人都会担心的问题,所以男性也应该要学会抗衰老的方法。饮食抗衰老一直都是最推荐的科学方法之一,因为有很多的……详细>>

盘点4款抗衰老水果

水果对于人体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对于爱美的MM们更是美容的好帮手。下面盘点4款抗衰老的水果,帮助大家留驻青春。 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