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高蛋白低碳饮食能减肥?高蛋白低碳饮食有什么危害

2017-05-07 07:17:29      家庭医生在线

这类饮食法它有很多常见的名字,比如阿特金斯饮食法,dukan饮食法,哥本哈根饮食法等等,其实本质都是高蛋白饮食,这类饮食法因为有了“营养学”的知识做指导,显得“很高级很科学”,他们的原理是通过提高蛋白质摄入量,限制脂肪摄入量,大幅度降低碳水摄入量来达到减肥目的,也就是“高蛋白低碳饮食”。

为什么这样吃能减肥呢?

蛋白质摄入进体内,它是很难转化成脂肪的,当然可以转化,在能量不足的情况下,某些氨基酸可以通过糖异生转化成糖或脂肪,只是量非常非常少,如果你摄入过多的蛋白质,身体使用不掉,那这些多余的蛋白质就只能通过你的肾脏代谢掉,这就加大了肾脏的负担。氨基酸最主要的作用还是用于构建人体组织、合成蛋白质,其次才是作为能量被消耗掉,如果你体内的蛋白质开始主要供能了,你的身体情况就相当危险了。

碳水化合物是最容易转化成脂肪的物质,而且一旦转化成脂肪,想倒过来再分解掉,那就麻烦了,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是减肥的一个关键点,但不能限制的太狠,碳水化合物应该占到你日常摄入热量的60%左右。

高蛋白低碳饮食有什么危害呢?

高蛋白低碳饮食可能短期危害不明显,而且效果明显,但如果长期坚持高蛋白低碳饮食,对身体的影响就大了,由于长期碳水摄入不足,蛋白质过高,你的体能,精神状况会受到严重影响,四肢乏力,精神萎靡不振,身体会出现异味,口臭等等,严重者会昏迷,这都是由于“酮症”造成的,一种脂肪不完全分解所造成的病症。

效果明显可是对身体有害,那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方法呢?又辛苦又伤身,主要是吃货们完全没有感受到人间的真情,高蛋白低碳饮食真的会逼死吃货的。下面小编就给各位吃货推荐以下的方法,可以有效排油又好吃哦!

空腹喝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清肠排毒。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空腹喝凉牛奶。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较多的米饭,那么一个月内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时小腹平坦得让你惊叹。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水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水果清肠排毒效果不会太明显。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排油 瘦身 蜂蜜 牛奶 水果

低碳饮食促减肥?带你解密低碳饮食

要减轻体重,你必须吃得少、多运动,或者双管齐下。但有些说法称,只要饮食按照一定的食物组合,就能自动地减轻体重,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低碳饮……详细>>

5大高蛋白减肥食品饱腹促燃脂

蛋白质的消耗需要更多的时间能更多的热量,能给你更持久的饱腹感,有助抑制脂肪的形成,是减肥瘦身的佳品。下面推荐10种高蛋白的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瘦胖子”也属肥胖一族!不妨试试高蛋白膳食来减肥

所谓优质蛋白质,就是指在人体内可以更好地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也高。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蛋类、奶类、肉类、鱼类和大豆的蛋白都属于优质……详细>>

喝牛奶能减肥吗?减脂牛奶有减肥功效

喝牛奶能减肥吗?在很多人看来牛奶是容易增肥的饮品,所以要减肥就应该少喝或者不喝,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牛奶只要喝法正确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够帮……详细>>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水果减肥的误区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很多人都知道吃水果可以减肥,然而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的目的往往就会出现盲目食用水果瘦身。因此,不仅仅了解可以减肥的水果很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