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常吃葡萄柚有助身体健康

2017-05-08 10:17:00      

葡萄柚是属于小乔木累的,其外形是枝桠披垂,表面光滑,其叶子和柚子想类似,略小,叶端狭窄短小,叶上有短细毛。

总状花序,稀少或单花腋生;花萼无毛;花瓣比柚花的稍小。果扁圆至圆球形,比柚小,果皮也较薄,果顶有或无环圈,瓢囊12-15瓣,果心充实,绵质,果肉淡黄白或粉红色,柔嫩,多汁,爽口,略有香气,味偏酸,个别品种兼有苦及麻舌味;种子少或无,多胚。

一、葡萄柚的营养及功效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无机盐,纤维素等等,据测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适合高胆固醇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葡萄柚中还含有比较丰富的天然维他命,常吃葡萄柚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的维他命,常吃葡萄柚还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可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哦。

葡萄柚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吃葡萄柚,补充钾元素,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维持肌肉神经的正常。

葡萄柚有丰富功效,比如促进减肥,美容养颜,降低胆固醇,增强发质等等。

1、促进减肥

研究表明,葡萄柚的减肥效果很好,多吃葡萄柚可以促进减肥,减轻体重,还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2、美容养颜

葡萄柚中因为含有比较丰富的维他命,所以吃葡萄柚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补充维他命及水分达到美容的效果。

3、降低胆固醇

据测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适合高胆固醇患者,高血压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4、增强发质

葡萄柚可以促进毛发生长,巩固毛根,滋养毛发,增强发质。

二、葡萄柚的适用人群

葡萄柚的适用人群葡萄柚一般人均可食用。葡萄柚的营养丰富,吃葡萄柚可以补充营养,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美容养颜,降低胆固醇等等,但如果服用高血压药物的人吃葡萄柚的话就要注意监测血压,因为葡萄柚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代谢,增强高血压药物的浓度和作用。

1、适合肥胖症患者食用

研究表明,葡萄柚的减肥效果很好,葡萄柚减肥法在世界上很流行,多吃葡萄柚可以促进减肥,减轻体重。

2、适合高胆固醇患者和心血管患者食用

据测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适合高胆固醇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3、适合毛发疏松,发质差的人食用

葡萄柚可以促进毛发生长,巩固毛根,滋养毛发,增强发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葡萄柚的6个理由

增强免疫力。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健康。吃半个葡萄柚即可获得维生素C日推荐量的78%。详细>>

葡萄柚怎么吃

葡萄柚又叫西柚。葡萄柚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舒缓支气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肿及淋巴腺系统之疾病,抗感染。治疗毛孔粗大,调理油腻不洁皮……详细>>

葡萄柚

葡萄柚,别名:马叙葡萄柚、无核葡萄柚、邓肯葡萄柚、汤姆逊葡萄柚、西柚,拉丁文名:Citrus paradisi Macf。 芸香科、柑橘……详细>>

葡萄柚能治疗流感

常生病的人,就是人体的抵抗力不行。吃什么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呢?今天,推荐给大家4种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预防流感哦。详细>>

葡萄柚的两种吃法

葡萄柚虽然为一种水果,但是它不但有水果的功效,而且更有着药用的价值。所以选用葡萄柚食疗效果极好的一种水果。在葡萄柚中的耆钾元素可以起到保……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