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葡萄的8种食疗处方

2017-05-08 10:18:35      

一、治各种肿瘤

葡萄500克,莲藕2节,生地200克。将上3味分别榨汁调匀。饮汁,每日2次。

二、治声音嘶哑

葡萄100克,甘蔗2节。将上两味挤汁,然后混合即可。以温开水送服,每日3次。

三、治血小板减少症

取葡萄若干,酒适量。将葡萄浸泡酒中备用。每次饮10~15毫升,每日2~3次。

四、治盗汗

葡萄叶15克,黑豆30克。将两者入锅,加适量水煎汤,即可。每日2~3次。

五、治神经衰弱

葡萄干50克,枸杞子30克。将上两味洗净后,加水800毫升,用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煮30分钟,待温后饮汤食葡萄干及枸杞子。每日2次,早晨空腹和夜间临睡时各服用1次。

六、治高血脂

葡萄叶、山楂、首乌各10克。将上3味加适量水煎汤,即可。饮汤,每日1~2次。

七、治高血压

葡萄汁、芹菜汁各1盅。将上两味混匀。以开水冲服,每日2次。

八、治风湿性心脏病

葡萄藤20克,合欢花15克,冰糖20克。将上两味入锅,加适量水煎,然后加入冰糖,即可。每日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搭配什么更健康?健康养生的葡萄食疗方有哪些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c、钾、铁、白藜芦醇、类黄酮、果酸和酒石酸等补益成分,不仅能给人体补充大量营养物质,还能促进消化、改善贫血……详细>>

十二个丝瓜的食疗处方

治鼻窦炎: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详细>>

十二个丝瓜的食疗处方 可治风寒咳嗽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详细>>

葡萄的养生食疗功效

气血不足、头晕乏力:新鲜葡萄洗净绞汁,用文火煎熬成膏状,加等量蜂蜜搅匀,冷却后备用,每次1汤匙,开水冲服,每日2次。详细>>

葡萄的药用:葡萄的食疗方

[制法]将上两味洗净后,加水800毫升,用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煮30分钟,待温后饮汤食葡萄干及枸杞子。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