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护肝养肝吃葡萄

2017-05-08 10:50:50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所以建议,肝容易出现问题的老人适量吃点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

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可以有效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伴有神经衰弱和疲劳的老年肝炎患者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

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下,对黄疸型肝炎也有一定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护肝吃葡萄

初秋,成熟的葡萄陆续上市。葡萄含糖类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类中的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酒石酸。还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详细>>

秋天护肝多吃葡萄

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详细>>

多吃葡萄可以保肝护肝

保肝是慢性肝病患者天天要注意的,把保肝与食疗结合起来,使保肝和美味共享,避免吃保肝药,是肝病患者理想的选择。详细>>

常吃葡萄有哪些好处?吃葡萄要注意什么?

葡萄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相信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也有很多人经常吃葡萄。因此,有人就提出疑问,经常吃葡萄对身体有好处吗?……详细>>

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盘点葡萄最营养的吃法

葡萄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葡萄具有不同的功效和作用。而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各种葡萄的营养价值以及吃法。有很多人认为葡萄籽是不能吃的,……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