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孩子早餐应有蔬菜

2017-05-08 10:52:49      

父母都知道让孩子吃好早餐,但早餐的食谱中却绝少有蔬菜,这对健康发育极为不利。

据调查,儿童早餐以稀饭、馒头、油炸食品为主,辅以蛋类、奶类、肉类等,这类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而维生素很少。多吃糖、蛋白质、脂肪食物容易导致血液偏酸性,使人整个上午思维不集中。

同时,多吃蛋类、油炸类食物,消化时间长,致使血液过久地蓄积于消化道,减少脑细胞供血供氧。此外,还应特别指出的是,上述食品中含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维生素含量极少,这样就难以维持人体中午进餐前维生素水平。

而早餐吃一定量的蔬菜,不仅能够维持血液酸碱度的平衡,减轻胃肠道的压力,还能为机体及时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对儿童健康发育十分有益。

创意美味阳光早餐

吃早餐要讲究营养、味道和方便。但对孩子来讲,如何在早餐中溶入趣味性,反倒是更重要的。刚才提到的面包、鸡蛋和牛奶都是营养很丰富的食品。今天教大家做早餐的主要原料是面包、鸡蛋和奶酪。用它们做个阳光灿烂的早餐,不仅是小孩子会喜欢,大人也同样会感到新奇有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吃蔬菜坏处多 怎样能让孩子爱上蔬菜

现在很多的小孩子都不愿意、不喜欢吃蔬菜,这使很多家长都觉得很头疼,孩子不吃蔬菜,就会缺乏只能从蔬菜中获得的食物元素,这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详细>>

孩子早餐吃什么 推荐5种健康早餐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详细>>

孩子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同时对于孩子长高的问题也没少让家长费心,其实只要了解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就能让你的孩子“高人一等”。那么……详细>>

早餐吃点蔬菜更健康

不少人早餐桌上出现最多的不外乎稀饭、馒头、油炸食品、豆浆、鸡蛋和奶制品等。这类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而维生素很少,长期食用容……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教你3招让孩子爱吃菜

孩子不喜欢吃蔬菜怎么办呢?要知道,在孩子成长发育过程中,蔬菜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由于某种原因导致孩子不喜欢吃蔬菜,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